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全国肢残日:我和鸟巢有个约会

2015-08-1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是,其实轮椅现在都是可以折叠的,之前大家可能认为轮椅就是就那么大,上车非常难,其实现在都是可以折叠的。还有一个问题,现在如果说有朋友听到了这个节目,还想加入我们,怎么跟您联系呢,这个我觉得应该呼吁一下,16号是这周末的一个活动。

佳瑞:对,这周末,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跟我们的热线报名,我们稍候会跟大家公布一下,到时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跟我们联系。

修奇:没错,我觉得做公益不光帮助了这些朋友,能够满足他们的一个出行的需求,带他们去看一看,我觉得自己如果说当做一个自驾的过程,其实也还是挺快乐的。

北京时间来到11点17分了,您现在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稍候我们未来。

今天我们为肢残人服务,按照其实还想问一个问题,平时我在街上很少能够见到这些身体上可能有障碍的朋友出行,所以我有一个,平时为什么会比较少的见到他们,他们是不出门吗?佳瑞。

佳瑞:其实是这样,有很多朋友,包括国外的一些朋友来,都会问我一个问题,就说,你们中国残疾人很少吗,我说不啊,我说中国残疾人是全世界最多的。他说那为什么我们在国外,肯定我每天在日常的生活,包括工作当中,可能每天都会接触这种,很多看到残疾人自己去工作,去上学,说为什么在国内,很说发现那些。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客观因素多年来的积攒,一方面是我们国家可能确实,我们不得不承认,可能在一些相关方面,起步比较晚,虽然这几年确实也通过残奥会等等这些大型的活动,(19:18)加快这方面的建设,但是肯定这种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可能更多的残疾人,他们还是因为客观的一些因素,无论是从心理上,还是身体上都导致他们不太方便走出家门。

修奇:是,在全国肢残日的前几天,我们的记者也是专门跟随一位残疾人朋友李嘉(音)体验了一下他们日常的出行。那么,在这样的过程当中,都遇到了哪些困难,她又有什么想说的呢?我们一起跟随记者的脚步,去跟李嘉来体验她的这次购物体验。

    ——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