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全国肢残日:我和鸟巢有个约会

2015-08-1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不好意思,对不起对不起,王女士,想问您一个问题,现在一线城市的候机楼都特别的大,可能普通人上去之后,都很难找到寻求帮助的地方,如果说肢残人士朋友到达候机楼之后,想要寻求帮助的话,应该去找谁呢?

王悦君:像一些大型机场,肢残人士到达候机楼以后,只要乘坐国航航班国航都会设一个爱心服务柜台。你比如在首都机场,我们的爱心服务柜台就设在了三号航站楼四层10号门对着的G02柜台。如果是在小型机场那旅客就可以到国航值班经理柜台办理乘机登记手续,这都是非常好找的地方。

修奇:还有一个问题王女士,可能很多肢残朋友需要携带轮椅、拐杖这样的东西,那么在安检和登机的时候,有哪些要求,或者说需要他们特别注意的地方吗?

王悦君:像旅客携带的这种小型的能够,像1米左右的这种拐杖、轮椅等等这些是都可以到登机口进行托运,甚至于拐杖是可以拿到飞机上的,但是一定要经过安全检查,这个是一定的,再有一个就是旅客自备的这种普通的轮椅,那可以在登机口做托运,也就是他坐的自己轮椅已经非常舒适了,可能做别人的轮椅不太适应,那航空公司会派专门的服务人员,推着旅客的轮椅,推到登机口,然后在登机口办理托运手续。

修奇:明白了,那对于残疾朋友乘坐飞机来说,还有哪些重要的提示吗?

王悦君:那我还是想说轮椅这方面,就是我们可以由方便的这种托运的渠道,但是我在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就是我们装有锂电池的这种电动轮椅,随着我们生活条件的提升,现在有很多旅客,他坐的轮椅都是那种装也锂电池的,但是根据我国危险品运输的要求,这个电池的额定功率是不能够超过300WH的,这是一个单位,如果我们旅客所乘坐的轮椅必须要用两块锂电池来驱动,那其中的任何一块的额定功率都不能超过160WH,这个是一定要遵守这个要求的。还有一个就是由于这种电动轮椅比较沉,一般情况下会要求在柜台办理托运手续,国航会提供一个国航的轮椅,将旅客运送到飞机上,那这个轮椅他是有一个机器,有一个车,会给旅客办理这种托运手续,将旅客的沉重的轮椅装到货舱里。这个是要注意的,另外还有一个就是特别要也是关注……

修奇:好的,实在不好意思,因为今天时间的原因,可能就只能跟您聊到这了,如果今后还是什么其他您要提供的信息,我们在节目之余,再来进行联线。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