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9月3日

2015-09-0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就只能看见一个头?

李丛:对。

修奇:那你回头是回家又把所有的实况又重新看了一遍吗?

李丛:对,因为知道今天要来这儿,所以我特地在昨天又看了一遍2009年的这个实况录像。

修奇:那么觉得,就是你最喜欢,印象最深得一个那个项目是哪个项目?

李丛:还是比较喜欢看他阅兵的那些方阵分列式,因为大家上过学都军过训,大家都知道军训是多么的辛苦,这个队列是我们一遍遍走,一遍遍去调,正步是怎么去踢的,然后军姿怎么站,然后向右看的时候,我们都要摆头,都要踢正步,都要看首长。

修奇:是,这个刚刚在报路况的时候,我眼前是一闪,感觉这个在直播间窗外可能是有飞机飞过去,因为我们这个位置非常好,说实在的是在复兴门外大街,所以应该说是能够看到一些阅兵的这个情况,因为很多市民也已经是在我们台门口,希望在这个地方看到飞机飞过,当时你们在方阵当中,飞机飞过的时候,也要组字吗?

李丛:对,飞机飞过的时候,我们是不能受别的影响的,我们要时刻看着那个他的指示器,他的两个灯。

修奇:还是要看当时的那个情况的变化,然后来做这个组字的工作是吗?

李丛:对。

修奇:当时飞机飞过你们组的是什么字,还记得吗?

李丛:我们组的什么字我不太清楚,因为我看不到。

修奇:今天请的嘉宾啥都不记得,好吧,通过一首歌来让你回顾一下,来听这首韩国演唱的《我爱祖国的蓝天》。(歌)

北京市从8月20号零点,到9月3号24点,在全北京市范围内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同时对通过京藏、京新,京昆、京港澳,大广寒京城,京哈高速公路过境北京的,低于国三标准的车辆,分别在宣大转北藏,张涿转京新,廊涿转京昆,廊涿转京港澳,廊涿转大广,长深转京哈等高速公路互通立交,以及京承高速红十立(音)立交处实行分流限行措施,除北京外,天津市从9月1号到9月3号,全天24小时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截至目前,河北省的十个城市也已确定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具体的日期和时间为,廊坊8月20号到9月3号的早七点到晚八点,保定8月20号到9月4号的早七点到晚八点,沧州8月24号到9月4号的早七点到晚八点,邢台8月25号到9月4号的早七点到晚九点,衡水8月28号到9月4号的早七点到晚八点,石家庄8月28号到9月4号的早七点到晚九点,邯郸8月28号到9月4号的早七点到晚九点,唐山8月31号到9月4号的早七点到晚七点,秦皇岛9月1号到9月4号的早七点到晚八点,张家口8月28号到9月4号的全天24小时。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47分,您现在选择收听的依然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那么通过电视画面看到现在阅兵式已经结束了,马上联线本台驻前方的记者董彬,来了解一下现场的情况,董彬你好。

董彬:修奇你好,各位听众大家好,那其实当最后一个空中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还有数万只和平鸽,还有五彩的气球在飞上空中的那一刻,我相信其实每一位目睹本次庆典活动的人的心情和我一样,都是非常激动的,久久难以平复,我一直觉得说,属于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是咱们中国向世界展示崛起的标志性事件,那么今天此时此刻2015年的9月3号,在天安门广场刚刚举行的庆典的阅兵仪式,应该是我们对外展示中国崛起的有力的信号,上万名的军队官兵,还有刚才我们一起目睹的最先进的导弹和战机,在30位外国领导人,还有19个国家政府代表和联合国等十个国际组织领导们的注视下举行的这个阅兵,我觉得等于是所有的中国人,向全世界全部,中国必将会实现伟大的复兴,那此时此刻,我突然特别想用在刚刚阅兵仪式之前的时候,我们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一句话,就是正义必胜,和平必胜和人民必胜,同样他也提到了一个,中国有着灿烂的五千年的,那必将迎来一个更加灿烂的未来和明天,我也希望每一个所有的国人,都有资格,有理由在为今天,为自己生在这个伟大的国家,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修奇。

修奇:董彬其实我知道,除了现场的参与阅兵的这些军队的成员,在进行了多次的演练之外,媒体的记者其实也是多次蹲点进行这个排练和演练,来给我们讲讲这些花絮的故事吧,我们非常想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