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9月3日

2015-09-0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你当时是多少号?

李丛:当时,有点想不起来四百多,然后七十多。

修奇:这么重要一经历你给忘了?

李丛:是啊,它毕竟都已经过了这么长时间了。

修奇:四百多号,当时你在那位置是在这个方阵大概什么位置?一长方形的方阵啊。

李丛:我是在我们学校的第二排,然后在整个方阵已经是靠后边了。

修奇:那当时是第一次这个八万人合在一起训练的时候,我觉得不太容易,因为虽然说每个学校的训练都是一样的动作,和这个指示灯,但是八万人凑在一起,肯定当时有不少小插曲吧?

李丛:对,它的集结就是一个问题,因为八万人要迅速在几分钟之内,从各个学校出来,然后集结到广场,还要去做站好队,准备好东西,这个就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

修奇:每次大概要多长时间?

李丛:每次大概多长时间,其实当集结的时候是挺快的,因为这个是跟军训差不多。

修奇:那当时能很快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吗?因为是这个到了八万人的场地之后,肯定是跟你们学校操场那情况又不一样了是吧?

李丛:对,他的坐标都已经贴在了那广场的地上,但是广场太大了。

修奇:所以当时你们怎么找的?比方说我觉得你的位置还相对说比较靠边缘,可能能找到,那中间的那些人是不是会手忙脚乱的?

李丛:对,一般一开始的时候,都是挺乱的。

修奇:那后来怎么适应的呢?

李丛:这就是需要训练了,就是集结的训练,你走这个位置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