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9月3日

2015-09-0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那当天阅兵的那个时候,你们大概早晨几点要到那儿?

李丛:当天阅兵的时候,这个我其实因为过了这么久了,我其实也记得并不太清楚了,阅兵的时候好像是……

修奇:早晨还是凌晨过去的?我觉得应该是头夜里,是吧。

李丛:应该是凌晨,对凌晨,他必须得赶在这个交通管制之前,集结到学校,然后从学校出发,我们学校当时比较悲剧,因为我们学校是在张自忠路的南边,张自忠路是一个分界线,张自忠路以北边的学校可以坐车,坐地铁,但是张自忠路南边的学校,因为离广场太近了,所以只能走着去,我们是走的最远的那学校。

修奇:是,今天是邀请李丛作客直播间,跟大家回顾一下2009年的阅兵,那么现在通过电视画面可以看到,阅兵现场的直升机的方队,已经驶过长安街了,马上联线的本台驻现场的记者董彬,董彬来给我们介绍一下你在现场看到的蓝天上的情况好吗?

董彬:好的,主持人好,各位听众大家好,我现在非常非常的要让大家看一下,全北京、全中国还有全世界都可以往此时此刻的天空中看,我们现场掀起了四万多名观众和所有的高潮就是现在,空中自东向西,飞过天安门广场的空中梯队,各位能听到空中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的声音了吗?此时此刻就是陆海空三军的航空兵,以前所没有的一个阵势,飞过天安门广场的上空,现在彩烟刚才已拉在空中了,非常非常的漂亮,现在依然还在天空中出现,那么第二个飞行的梯队又出现了,那么实际上在1949年开国大典的阅兵式上,只有17架飞机,而这次的阅兵,空中梯队非常的大,包括像陆军的航空兵,海军航空兵和空军航空兵的机型都创造历史之最,那么现在在空中第二个梯队已经飞过了上空,预警机的机队带领下,现在声音能听到吗?我不太……

修奇:董彬其实可以听到你说话的声音,但是现场的声音其实我们听不太到,所以你可以尽量地用语言来给我们描述一下。

董彬:好的好的,其实这一次的队形的话,应该是非常的有吸引力和震撼力的,因为我们随着现在的空中梯队不断地飞跃这种,我们受检阅,还包括飞跃天安门的广场的上空,越来越多的我们这次采用了一些新型的包括梯队的造型,像这次也是采用纪念字样的编队飞行,还有包括直升机梯队,首次采用了大集结的密集编队的飞行等等,还有刚才空中飞机的这种拉烟,还有空中这个后几种方式也非常多美感,这都是我们在历史阅兵当中的第一次。而且据了解,之前我们曾经采访过相应的空中梯队的飞行员还有包括指战员战士们,他们告诉我说,这一次的空中梯队的拉烟,在空中的造型是非常的震撼的,因为他们第一次采用了液体拉烟的系统,也是第一次在空中阅兵的时候所使用,所以这次在空中拉烟的这种效果的时间,距离和色彩的效果,超过了以往,让空中盛典,空中梯队为我们这次的庆典活动和阅兵增加了一道非常亮丽的风景线,现在所有人,在现场的四万名观众,都在往空中看,感受一下中国空军的强大,主持人。

修奇:好的,感谢董彬从现场的报道,看到电视上的画面,这个飞机拉的彩烟非常非常的漂亮,也是非常羡慕董彬,能够在长安街、天安门的现场目睹这一盛世,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点29分,这里是中国高速公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们来刷新一下实时的路况信息,看到根据高德地图的大数据显示,目前在新北路由东向西,从潭西路到经一路出现了六百米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22公里,在南沟南路由北向南,从长青路到京良桥出现了四百米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32公里,在石门路由东向西,从静定北路到三家店东街出现了三百米的拥堵,平均时速是27公里,另外刷新到在106国道由北向南,从大广高速到北京市的边界,出现了2.1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36公里,最后提到的是经海七路,由南向北的方向,从科创十街一直到科创六街出现了六百米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26公里。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半点回来,我们继续今天的话题。

旁白:难忘的经典旋律,不朽的抗战传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系列报道,《歌声中的抗战传奇》。

请听第12集,铁军东进的号角,采制:中央台记者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