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9月3日

2015-09-0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因为我们颜值高是吗?

李丛:可以这么说吧。

修奇:开一玩笑啊。这个当时还有什么情况?

李丛:当时有一个情况就是,我们学校在东城区,其实就是不是在这个方阵靠前的学校,所以一般要是在背景方阵里靠边缘的位置,他的图案变换会比较少,所以他们练起来会比较轻松,但是我们班是在我们学校的前头,也算这个方针里头图案变化比较多的那一批人。

修奇:当时还有什么图案,我只记得一个,就是那个1949到2009那个数字的变化,来,给我们回顾一下当时的那几个图案吧,让大家再回顾一下当时的那个情况。

李丛:一开始是有长城,有国旗,然后国庆的字样,然后当时天安门广场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两侧设置了两个特别长的LED屏幕,那个是配合背景组字一起的,一般就是配合阅兵进行的那个进度,什么方阵来了之后,我们会组一个什么样的字样,比如说热爱人民、保卫祖国,然后……

修奇:就是一些这样的根据方阵配合的一些字样是吧?

李丛:对。

修奇:那大概你们多久要变换一次动作这样的话?

李丛:这个是看他的分列式,进行到什么进度,就是什么方阵来了,然后我们前头有一个信号灯,这个是一个,应该在电视直播上看不见,因为他这个信号灯是面向我们广场的,他在那个天安门广场的路灯杆上,它会有一个显示器,显示器上有数字,有那个两个指示灯,他数字是给我们每一个图案做显示,我们每一个图案他都编好了号,然后有两个显示灯,显示灯一个是黄灯,一个红灯,黄灯亮了是预备,你可以在底下把这个图案,就是每个底下用的哪个颜色给准备出来,然后红灯亮的时候我们就立刻进行更换。

修奇:这个还跟咱们行车不太一样,红灯咱们行车是停,但是对于你们来说,红灯就是要做动作了,那变换了这么多的图案,你们手里的家伙什得特别多吧,当时这个林林总总,总共要带多少东西呢?

李丛:当时我们在训练的时候,我们条件特别简陋,只有什么,只有两个花球,一个杆,那个杆还是非常简易的,就是一个塑料管里,插了一个底座,然后我们训练的时候,就有两个花球,一个花球是红黄色,另一个花球是白色、绿色和蓝色,这三个颜色,白色、绿色和蓝色,其实他是为了一些特殊图案准备的嘛,训练的时候就是这样,非常简陋的条件,我们也没有那种可以升降,就是两个杆可以升降的那种更换的东西,我们都是在演练的时候,一个杆在上边插着,另外一个花球在底下扔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