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9月3日

2015-09-0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是,我刚才跟你交流的时候,听到你说了一句话,是这个在北京长大的孩子,都有这个阅兵情节是吧?好像因为之前我记得看电视的时候,听到咱们原来新闻联播的老主播,邢质斌老实说,他小的时候都参加过这个阅兵仪式是吗?

李丛:对。

修奇:当时应该挺神奇的这个情况,因为你的老师参加过阅兵仪式,然后回头再来指导你们做这个阅兵仪式,也应该那个氛围我觉得应该挺,特别有意思是吗?

李丛:对,一般我们的老师在国庆那段时间,他们都已经不像老师了,像我们的家人了。

修奇:当时一天大概要相处多长时间,跟这些同学、老师?

李丛:当时训练的时候,一般是从早晨到中午。

修奇:每天都是这样吗?

李丛:对,周一至周五。

修奇:大概持续了多长时间这样强度的一个训练?

李丛:这样的训练是分阶段的,第一阶段是我们知道这个消息是从我们,好像是期末考完试之后,知道这个消息的。

修奇:就是给你们一个期末礼物?

李丛:对。其实当时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是很疑惑的,当时心中是有一些顾虑的,因为刚刚考完试,刚刚上完一学期的课,我们可能担心,这种东西会不会占用我们的暑假的时候。

修奇:特别是学习的时候,因为刚刚升上高一,对学习也挺紧张的,特别我估计你们家长可能也会顾虑,当时大概多长时间,整个暑假都一直在训练吗?

李丛:暑假的时候,第一阶段的训练是到七月份,当时有一个非常标志性的事件,7月22号有一个长江大日食,我就记得特别清楚,那一天我们是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天,这个大日食我们就没看到,因为那天我们在礼堂在做一个像是回顾、汇报式的东西,总结式的东西。

修奇:当时这个每天训练,我知道那个方针大概是多少人,八万人好像我记得这个数字是。

李丛:对。

修奇:这个群体还挺庞大的,那训练的时候,是要把这八万人都凑在一起进行训练吗?

李丛:其实并不是,训练的时候是每个区,每个学校他自己练,一般都是在学校练,学校操场,我们当时学校是应该系三个年级,初二、初三和高一,我们是高一,就是最大的一个年级,当时我们班还是比较幸运,因为我们年级有四个班,一二三四,我们是二班,但是非常奇妙,我们被排到了第一排,就是学校的最前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