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5年朋友圈八大健康谣言(上)

2015-09-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溟旭:好,偷偷的。如果说您的牙齿洁白度不理想,就是你想美美白的话,可以选用天然的碳酸钙作为摩擦牙膏。或者您看后面的成份表。里面含磷的牙膏,或者加酶的牙膏都可以。

韩磊:当然如果说有些朋友口腔种有异味,也可以使用一些叶绿素牙膏。想防止牙龈疾病和牙齿疾病,那就得对症下药了。当我们出现有龋齿的情况了,最好用含氟的牙膏。当牙齿遇到冷热酸甜,感觉敏感不适,您就得使用脱敏和防酸的牙膏。

溟旭:如果您的牙齿经常肿胀,建议选用消炎止痛作用的中草药牙膏。

韩磊:所以还有一些注意的特殊人群,像是3岁以下的婴幼儿,不要使用含氟的牙膏,就不要使用了。

溟旭:3到6岁的儿童应该在家长的指导下适量的使用。7岁以上的儿童咱们可以用了,但是孩子,咱千万别把它吞进肚子里,不能学你韩磊叔叔那样

韩磊:我也没吃,我就是不断的漱,不断的用,其实我一口都没吃,就是因为要体验那个软糖的感觉。

溟旭:就是一直在刷牙,刷了一天。

韩磊:没有,刷了半管,我可以一次用半管。

溟旭:还真的是特殊的爱好,我跟你不是一个星座的。

韩磊:然后使用药物牙膏的时候,您可以稍微的把量多一些,当然如果能把这个牙膏,先用牙刷将牙膏涂抹在牙龈上。这样其实就是呵护一下牙床子。稍等三五分钟您再刷牙。什么意思?就跟洗头发似的。好多洗头发,人们就有误区。抹上一洗,沫立刻就冲,这是不对的。抹上以后起沫,保留一到两分钟,然后再冲。

溟旭:起沫做个饭,然后再回来冲。

韩磊:也行,反正你掉锅里面,就是你家自己吃。

溟旭:天,太恶心了。

韩磊:所以说这个事儿你就得讲究一下使用的一些注意事项。

溟旭:对,而且有的人他可能会比较喜欢用那种美白的牙膏,牙齿白嘛。

韩磊:真是的。

溟旭:尤其是你说咱们皮肤又这么的白,更得显白一点。但是因为这个美白牙膏不是特别推荐大家用。因为它主要是添加了一些特殊的摩擦剂,或者是过氧化物才把你牙齿表面的一些色斑,它用物理性的方法摩擦,然后把它摩擦掉。

韩磊:说白了就是两个招,一个招是给你蹭下来,一个是招是给你烧下来。

溟旭:烧下来是怎么烧?

韩磊:过氧化剂,其实就是烧下来。

溟旭:化学。

韩磊:对。只不过你的肉,里面的口腔黏膜能够适应,能够承受。

溟旭:那你把那些牙渍暂时的烧下来,但是你的一些保护层也是同时被烧下来了。

韩磊:对,所以说是双刃剑嘛。我们选牙膏的时候您得注意。我们的牙膏无论您挤出来是纯白的,水晶的,里面带彩点的,加颗粒的,还是说上面有彩条的,这个只不过是生产厂商的工艺的不同表现。也有可能里面增加了某些特定的加强成份。但实际上它们就一个作用清洁牙齿。

溟旭:所以我们买最基础型的,清洁型的就可以了。如果说您口腔里有什么疾病的话,还是找正规的医院去看一看比较好。因为光牙膏的话,可能不能当医生来用。

韩磊:实际上你要是看牙医这事儿,一年最少得看一到两次。

溟旭:太吓人了,别提牙医这事儿,我觉得牙医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一个职业。

韩磊:没有。牙医是最伟大的。

溟旭:但对于病人来说是真的。

韩磊:我原来看有一个邋遢大王,特别邋遢,应该是路易十四,十四他有一个什么特别,他不爱洗澡

溟旭:怪不得头发都起卷了。

韩磊:他后来脚上长了蘑菇了,他其实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他有严重的牙周疾病。最后他的腮帮子烂了一个大窟窿。其实治好牙这个问题是近些年刚刚解决的一个问题。

溟旭:因为大家觉得牙疼,就是那句话嘛,牙疼不是病,但疼起来真要命。

韩磊:你知道英法战争的时候,后来好多人去收集战死士兵的牙齿和法,就是为了卖钱。那会儿的牙根本没有像现在给你做一个什么。

溟旭:仿真的那种,烤瓷的。

韩磊:烤瓷的也好,金属的也好,或者是给你做个牙冠,光敏材料,光一照就慢慢凝固了。没有,当时就是一个唯一的途径,尸体上的牙,或者活人去卖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