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5年朋友圈八大健康谣言(上)

2015-09-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景合:这的生意看起来倒是来钱真的很快,但一旦出了事故,承担的责任那真的会压的你很重很重。这里我们同样要思考,为什么一禁再禁的黑校车还能够再次出现,是不是我们正规的校园车辆出现了什么问题。

静文:我们再把视线转向国外,2015年意大利神经外科专家,塞吉尔·卡纳梅罗(音)宣布,将在中国与大陆的医学团队共同完成世界首例人类透露移植手术,引发了外界的关注。手术结束之后还要麻醉长达四周,以便让头部和身体完全长到一起。如果手术成功,该患者将在理疗的帮助下,一年内学会行走,以适应新的身体,包括感受面部,甚至用原来的声音说话。

景合:这次手术如果能够成功的话,无疑是人类医学的一个重大突破。可这个突破不免让人担忧。这对于患者来讲,不但是身体上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无论是心理还是伦理层面,都有一系列需要解决的问题。

静文:继续来看,英国一名男子向偶遇女孩发了一年的短信,希望要回遗失的心爱墨镜。

景合:见过抠的,没见过这么抠的。但也不一定,没准像钱钟书说的,借书恋爱理论。有借书的机会,就创造了还书的机会。他没准是想再见一面那个姑娘呢,这其实还是一个挺浪漫的事儿。

静文:说到浪漫,我想对于女孩而言,最浪漫的事儿莫过于男孩送钻石了,不过要是偷的钻石那可就另当别论了。9月10号,在泰国曼谷举办的第56届曼谷国际珠宝展上发生了一起盗窃犯。两名中国嫌疑犯,一男一女拿假钻石掉包了展厅内价值超过一千万泰铢,约两人民币的六克拉钻石,之后两人均被抓获。

景合:众目睽睽之下玩儿调包,盗钻石,好像只有在007年这种级别能够做到。这个心思去精密的策划犯罪,还不如想个好点子,做点正经的营生。

静文:好,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我是静文。

景合:我是景合。

静文: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

景合:下个整点,新闻快车道。静文景合接着为您报道。接下来请您继续受听,由溟旭,韩磊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之周末出行特别服务。

主持人:北京时间十一点零五分,欢迎回到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您正在首听的是996立体路况。现在跟大家汇报一下现在北京城区之内的交通通行情况。来自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显示呢?目前北京城区之内,和正常速度相比,行驶相对缓慢的五条道路分别是小营西路,由西向东,从上地东路到小营桥是有两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两公里。京藏公路由南向北,从马甸桥到北郊农场桥有7.6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1公里。客会南路(音)由西向东,从林萃路到北辰东路是有两百米拥堵,没有时速低于8公里。建国门外大街就东向西,从国贸桥到建国门桥,目前是有2.2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9公里。最后是西直门外大街的辅路,由西向东,从白石新桥到西直门桥,有1.5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9公里。

来看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的时时路况信息。现在的西五环主路晓月的隧道南向北是有事故发生的,后车行驶缓慢,队尾已经排过了宛平桥了。同样还有在北二环的德胜门桥,东向西外侧车道是有事故发生了。提醒大家后车注意避让了。北太平桥的东向西方向内侧车道故障车正在进行清拖,后车排过了安华桥。民警现在正在现场处置,后车可以绕行辅路行驶。更多路面上的资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将会为您全天关注,时时发布。

溟旭:北京时间十一点零七分,欢迎回到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大家好,您正在收听的是高速加油站之周末出行特别服务,我是溟旭。

韩磊:各位星期天快乐,周末快乐,我是韩磊。

溟旭:第二条。

(主持人)韩磊:周末出行特别服务。

溟旭:对,所以说在今天节目当中,我们会跟大家时时说现在路况的信息。还有同样在节目里面跟大家辟谣。

韩磊:今天辟谣是吧,今天的关键词就是谣言休走。

溟旭:谣言止于智者,就止在我俩这儿了。

韩磊: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拦住它。

溟旭:嗯。

韩磊:先说一下为什么又有谣言,先看著名的文学家,诗人马克吐温,作家说了。在真相还在起床穿鞋,刷牙洗脸的时候,谣言就已经跑完了半个地球。

溟旭:感情它比光的速度还快。

韩磊:你还能干好多事儿呢,刷牙洗脸又穿鞋。

溟旭:对。所以说呢,尤其是现在,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信息的传播更是越来越快了,而且越来越广了。那与之相伴的呢?就是绵延不觉的谣言,真的是止也止不住。

韩磊:最近有一个著名的科普网站以及科普中国联合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在朋友圈里和自媒体上转悠的最多的,被传的最广的八大谣言。

溟旭:我们今天的高速加油站就充当一下微信谣言的过滤器。先为您过滤掉四个不靠谱的谣言。

韩磊:可以说这几位是出现的非常的频繁。

溟旭:对,频率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