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5年朋友圈八大健康谣言(上)

2015-09-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韩磊:这个东西逻辑上就说不过去了。

溟旭:对。

韩磊:所以有人就问了,那为什么是有的是黑色的条纹呢?

溟旭:这是正经问题。

韩磊:黑色条纹的原因是这样的,因为黑颜色在所有的这些,所谓的叫点眼定位点里面,黑色是最敏感的,而且也就是说,电子眼识别率是比较高和比较准的,所以黑色会偏多一些。

溟旭:嗯。

韩磊:还有光标的颜色,实际上可以任意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用哪个颜色都可以。但是涉及到不同的设备,不同颜色灵敏度不一样。所以在实际的印制过程之中,上游企业,就是做这个定位点的这些企业,他们偏好用黑色的油墨,用黑颜色来做这个点。

溟旭:所以说有留言就出来了,说黑颜色的牙膏成份不好,不能用。

韩磊:这个关键就是什么呢?很多人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么?想当然,自己一拍脑袋就琢磨出一个,这里面是标志成份的。

溟旭:如果您真的想看它里面是什么成份的话,最直接的一个方式就是看它的成份表,里面有什么含量,如果您是一个化学科学家的话,您一下就看懂了。

韩磊:教了一辈子数学的老科学家是吗?

溟旭:对。

韩磊:我们来说说,说到这个事儿以后,告诉您原因,同时也告诉您怎么来挑选牙膏。选牙膏那边说了,用你们教,选牙膏这么简单个事儿,哪个贵买哪个。

溟旭:那是土豪的方法。

韩磊:买的贵不一定买的对。

溟旭:要根据各自的问题。

韩磊:我们来看看,什么样的人用什么爱的牙膏。如果说您的牙齿坚固洁白。您在选择牙膏上可以从香型上考虑。

溟旭:就是什么味道的,您喜欢。

韩磊:我想买个榴莲味的牙膏,橘子味的。

溟旭:真的是造福大众啊。

韩磊:我买个乳酪牙膏,我特喜欢吃那个乳酪。

溟旭:你是用牙膏还是吃牙膏。

韩磊:那次我出国玩儿去,当地酒店派的那个牙膏,就跟软糖一样。

溟旭:你就吃了一整管?

韩磊:没有一整管,吃了半块。

溟旭:口感怎么样,味道还不错?

韩磊:有点齁。

溟旭:出完之后第二天嘴里直冒泡是吗?

韩磊:没有,喝洗衣粉那样的。你感觉就好像在吃软糖一样。

溟旭:哪个国家这么贴心?

韩磊:下节目我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