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29日

2015-10-2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息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刷新到的全部动态突发信息。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15分,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来看一下路况信息。目前的经历路(音)的三元桥北的进京方向是发生一起事故,提示后车的司机要小心避让了,另外我们刷新到的在机场高速的问云桥区(音)进京方向的事故已经清理完毕,那么现场的交通也在逐步的恢复,机场高速目前五环外的问云北湖路段进京车流还是比较多的,所以建议大家绕行机场第二高速了。

另外,现在看到香山地区也是出现了车多的情况,香泉环岛的上山路的方向呢也是行驶缓慢的,停车位有限。所以提示大家建议您是乘坐公交前往香山赏红叶了。

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相信无论是咫尺还是天涯,无论是海外还是海内,大家对于物流和快递的认识,可能仅仅就局限于那一辆破旧的电动三轮车,你还别说在快递行业,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这电动三轮车还真是一个利器。但是呢大家也在关心说这电动三轮车,无牌无照没有保险,您裸奔上路的隐患也是层出不穷。那么,这送快递为什么要一定用三轮车呢?

记者:在快递行业电动三轮车已经成为,众多企业在终端网点到用户之间,派货的最重要交通工具。申通快递盐城分公司副总陈世谋(音)介绍说,他们公司电动三轮车一天的送货量100件以上,派送效率和安全装载是电动三轮车备受他们公司青睐的主要原因。

陈世谋:机动车在我们有的阶段是堵车,但是我这个电瓶三轮车,它应该是堵车的可能性很小。有的比如老了需要机动车你就无法进去,市中心的商场,先限制以的19:30(音),不让进去,我电瓶三轮车,就可以进去。

记者:从经济上来讲,陈世某给记者算过这样的一笔账。购买一辆电动三轮车只要5000元,是购买一辆汽车的1/6,而送货量却是汽车的两倍,虽然电动三轮车价廉物美,但安全问题也引发各方关注。延川(音)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副大队长孟玉彪(音)介绍,2015年盐城共发生电动三轮车事故一百多起,其中不乏快递行业的送货车辆,电动三轮车多是无牌无证行驶,发生事故后处理非常困难。

交警:没有拍照,有的许多的也没有驾驶证,另外呢最主要一点他们没有保险,如果他碰到其他的自行车,跟其他的电动车,碰撞的话它这个又大,还有伤情重就是理赔上面,能不能保证这个理赔的资金到位,这一块是比较难的。

记者:目前在道路交通法上,对路面行驶的送货电动三轮车没有明确规定,交通部门对此也是睁一只眼闭只眼,孟玉彪认为,快递电动三轮车新国标的出台,无论是对于快递行业的发展,还是对城市道路交通安全都有好处。

孟玉彪:这个就是双赢呢,你制定的相关的国家的标准,然后按照这个标准来生产来销售,来的上牌,我们按照这个规定来管理,对大家都好的。你符合的标准的生产,然后可以上牌,可以上牌呢,就是按照机动车的标准,你这种车能上了牌照,到了保险公司里就可以买保险,就是你把它规范起来。

记者:对于快递电动三轮车新国标的出台,快递行业也表示欢迎。

陈世谋:现在国家有统一标准,这个多好,还就是它的安全性了,现在生产的厂家是否有职责,这个我们心里都没低,现在统一强制性的标准,肯定有强制性的要求,这个对于我们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来说,安全问题得到保障了。统一标准以后,你也可以进行交保险。

修奇:看,快递从业人员说了,说如果出台标准就是双赢,那么这个标准出自哪里呢?日前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在这份意见当中就明确,快递专用的电动三轮车的生产使用和管理都将有国标了。而在江苏南通,记者调查就发现,这送快递并没有电动三轮车的身影,这是为什么呢?我们继续来听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