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29日

2015-10-2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江苏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消息,将在10月底在全省的城市公立医院,实行医药价格的综合改革。其中,药品零差率销售和调整部分医疗服务项目的价格是这次改革的重中之重。

记者:改革的范围包括全市所有的公立医院,改革的内容包括取消药品的价格加成,城市公立医院药品按零差率销售。

省物价局医药价格处处长(吴爱琴):改革前,城市公里医院销售药品的差价,以实际购进价为基础,顺价不超过15%的加价率,实际购进价500元以上的,加价额呢,不超过75元。改革后,公里医院药品按零差率销售,中药饮片和医院制剂除外。

记者:此外,还将提高诊查费和手术项目价格,取消降低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吴爱琴:为鼓励高等级医院开展疑难复杂手术,自己手术提价幅度为75%,6岁以下的儿童手术项目呢加收20%,重点降低部分检验项目:磁共振扫描、x线计算机体层扫描、彩色(音)超声检查和部分以设备为主的,辅助操作项目价,三是取消螺旋ct的操层费(音),无陪护理等15个项目。

记者:此次提价最多的是四级手术,什么样的手术算是四级手术呢?省物价局副局长孔祥平介绍,目前卫生部门正在对此进行梳理。

省物价局副局长(孔祥平):医疗技术的使用,或者高难度的一些医疗技术,比如心脏手术,比如人体置换手术等等这一类的,我们正在跟一些医院湖北省(音)主管部门处理这个手术项目,出来以后我们将会继续公布。

记者:由于实行了药品零差率销售,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药费会有所减少。

吴爱琴:因为高血压这个用药也是非常多,比如说,高血压病人用这3种药的29:13案例谛听(音),辛伐他丁(音),硝苯地平(音)等的药品负担来看的话,会减少50元,这部分病人的话,不需要付诊察费,医药费的降低就是它的费用降低,那么糖尿病的话也是药是比较多的。但也有部分患者,因治疗方式的差异药占比低等原因,个人负担会有所增加,如口腔治疗的患者。

吴爱琴:比如说你补牙,以三甲医院的为例呢,补一颗呀,原来是128元,那么现在只要到140,因为他从诊察费提高了,治疗提高了。刚刚住院病人来看呢,一个阑尾切除手术,住院5天,他的这个改革前和改革后呢,基本上是平稳的,就是上涨幅度1.7%。

记者:今天开始,苏州在全省率先正式实施公立医院改革,南京等多个城市都将在31号开始,还有少数城市11月初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