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29日

2015-10-2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邯郸市公交公司党群部部长(李克):企业现在是什么呢?现在经营起来以后,人流量越来越少了,以前我们这儿能补个六七千万,有时候一个多亿,然后我们打上便车,补贴越来越少了,补贴少了,我们现在工资大概扣发两个月了已经。

记者:月票取消了,还需要政府批准吗?

李克:因为我们要涨价,也给物价部门也打了招呼了,涨个票价什么的。

记者:你是经过物价局批准的?

李克:没有,但是物价部门也没有批,现在物价局是一个默认的态度。

记者:那么取消成人月票卡,这个涉及数万人的民生问题的决定,是否需要经过政府和物价部门批准,是否需要举行价格听证会呢,邯郸市发改委经费处也就是原邯郸市物价局经费处负责人张丽霞接受了记者在采访。

记者:月票卡是咱们批过的?

邯郸市发改委经费处(张丽霞):对,月票卡是咱们批过的。

记者:但是它取消用不用咱们国家部门批准?

张丽霞:我们还没有遇到过这个情况,他这也不能算涨价,等于就是说缺少了一种提供优惠的机会方式,你说这个情况我们还真得查查相关的规定。

修奇:帮大家梳理一下两方的观点,公交公司说了,这改成电车之后我们的油气补贴就不够了,所以必须取消月票卡,这是不是变相说明在之前月票卡的存在,就已经让他们觉得有点不爽了呢?这个物价部门也说了,我们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涨价,顶多就说少了一种优惠的方式我们要回头得去查查,您听听这两句特别不明不白的话,让邯郸的几万市民是叫苦连天。你会发现咱们的城市,公共服务行业和政府部门,一句不太经意的话,一个不太经意的决策,但是对于咱们老百姓出行来说,一定是一个蝴蝶效应,所以还真是决策不能太任性,决策不能拍脑门,不然老百姓就要来拍您这办公室的大门了。

修奇:好了,北京时间来到11点56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准备的全部新闻内容了,也希望今天准备的内容合您的胃口。那么在稍后12点钟的时候,将会是由梁辉为大家带来的,大型生活普法类节目《梁辉说法》。在今天的《梁辉说法》当中,梁辉将为大家讲述的法制故事是:钢琴系女生弹奏一曲午夜凶铃,高二男生呈现洗浴中心(音),更多精彩的法制故事,欢迎锁定FM99.6,收听接下来播出的《梁辉说法》。我是修奇,明天上午的11点钟,我依然会在这里为大家服务,明天我们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