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19日

2015-11-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同时园方为了照顾他,还让他兼了一份园内的其他工作。据介绍幼儿园很多老师都没有编制,园里已经好多年都没有拿到编制。分析张瑞离职的原因时,汪园长表示,可能他觉得付出与期待有差距。而且最主要的是,园方不能够解决他的编制问题。对于张瑞的离开,汪园长认为整体工作氛围,对他多少也有影响,毕竟幼儿园就他一个男老师。

虽然说他与大家处的都不错,园内的老师都很喜欢他。但是在这种全是女性的工作氛围中,他的心理感觉多少还是有些孤独。池州市直机关幼儿园幼师陈文骄对记者说,张瑞人很热情,勤奋努力。这几年与大家相处的非常融洽,他的离职更多的是个人发展的原因。对他的离开大家都感到很惋惜,同时也祝福他。

幼儿园很需要男老师任教,幼儿园家长方女士告诉记者,从孩子的健康成长的角度来讲,家长们希望幼儿园里有男教师。男教师或许能为男孩子带来,必须的东西与气质。他们也希望幼儿园能够早日引进男教师。

池州市教育局基教科的季建军(音)科长,对此也表示,从幼儿园发展的角度来看。幼儿园有男教师,肯定是好事。这方面国家也在倡导,不过季科长同时也表示,从现实的情况来看,幼儿园配男教师并不不太多。原因众所周知,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专门给编制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如果园方招聘到合适的人,可以申请一定的财政补助。

修奇:其实在听这条消息的时候,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护士一定是女士来做,为什么幼儿园的老师一定是女士来做。好像分析不出一个头头是道的理由来。因此你会发现,从前我们在考虑职业分工的时候,好像就是四个字“应该这样”。

但是现在咱们在考虑职业分工的时候,可能更多的考虑到两字,那就是用户。要考虑到他个性化的需求。更加关注人这个角色,这当然是件好事情。

但回过头来说说这个工作,一份工作,本来就遭受社会的非议。比方说街坊邻里聊聊天,说你儿子在哪工作,我儿子是公务员,我儿子做生意,我儿子在幼儿园当老师。这听起来就怎么着都稍稍有点别扭。

如果这样一份本来就饱受非议的职业,还没有归属感和安定感,你还不给人家编制的话,我觉得离开也是必然的。那么可能有人就要问了,为什么女老师不会离职呢?我觉得也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问题。因此又要回到另外一个社会固有的成见。那就是作为一个男人,你必须要有一份非常非常体面的工作。可以是高收入,也可以是高社会地位。

但是作为女性你就可以放弃了,因为你最终是要嫁人了,你不需要承担这样的责任,你可以去选择依附。

所以我就觉得说完这条新闻,就会想,每个人都戴着有色眼镜,带着成见。带着男性和女性这样固有的社会分工去过日子。您难到真的不累吗?

我们听到的是一首来自自然卷的《坐在巷口的那对男女》。这是一首广告歌,但是我想不起来是哪家的广告歌了。来看一下微信平台大家都是怎么说的。

“霜映雪”说了,在西方发达国家,男护士是和幼教老师占10%甚至还多。那为什么在我们国家占比是少之又少呢?这些人才不能立足,难道不值得大家去思考吗?

也要欢迎平台上一直互动的朋友们,欢迎“蓝玉弯”,欢迎“左左左”,欢迎,欢迎“静音”,他发来了雪景。他说他在宣化,雪已经下了一早晨了,好美。

虽然说要提示大家,雨雪天气在路上行驶注意安全,但是还真的非常期待,北京能够下一场大雪。因为毕竟还是一个非常喜欢雪的人。半点回来我们的直播继续。

北京时间来到11点31分,您现在选择收听的央视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半点回来,我们首先要关注路况,马上请出高速广播路况观察员华玉。华玉,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华玉):修奇,上午好!听众朋友,上午好!那这个半点,我们依旧来关注一下北京城区,通行最缓慢的地方。

分别有石各庄路,由东向西的方向。黄衫木店路,由北向南的方向。机场货运路,由南向北的方向。姚家园路,由东向西的方向。京通快速路出京方向,从高碑店桥西侧有事故发生,那么后车行驶非常缓慢,也请您小心避让了。

快中午了,我们再一起看看北京的环线。目前东二环、东三环、东四环和西二环,都是通行不畅的,看来东边这会比较忙。就连东五环都没有放过,也是很堵的。

我们再来了解一下天津城区。在城厢中路,北向南的方向,从北马路到南马路是十分拥堵的,时速才13公里,那么也请您耐心等候。

好的,以上就是华玉带来的最新路况。

修奇:好的,感谢华玉的介绍。稍候继续保持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北京时间来到11点34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感性观察、理性分析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

感谢大家收听我们节目,24小时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如果说错过直播的时间,那没有关系,虽时拿起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修奇问新闻这个专栏。我们节目的全部精选内容都会上传在那里,希望我的用心能让您觉得很好听。

如果说对节目有任何的建议或者说是意见的话,也欢迎直接找到我的微博。央广修奇,修辞的修,神奇的奇,向我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