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31日

2015-12-3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这种人,一旦出现道德品质问题,他的移出黑名单的门槛应该给他设高一点,因为这些道德品质的问题。

秋老师:这个专门有征信业条例,征信业的管理相关制度来规范。

主持人:当然第三点我也注意到,保证提供证据者的权益,给提供证据者提供非常非常丰厚的奖励,我觉得这一点也是非常值得借鉴的。

秋老师:这个是非常好的,让知情的人敢于出来说话,并且对这种人是一种鼓励,法律上鼓励他,要给予奖励,我认为对这个救助人也应该给予奖励,实际上他这块跟我们北京不一样,不一样在哪儿,他重点是救助人的权益保障的规定,主要是对救助人,他的权益怎么保护。比如你审核他的权益,刚才他在里面实际上用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的司法解释,你要尽到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注意义务。第二来讲的话,他也用到了一些侵权责任法,还有民法通则的一些民事责任,以侵犯人格权,诬陷人嘛,提出侵权,赔礼道歉,像这样的责任,再一个如果他的这种诬陷,给你造成一些损失的话,合理的必要的费用应该由被救人侵权人来承担。所以他是把我们的治安处罚法,侵权责任法最高院的相关司法解释,对这个公民的保护,在这个救助人上,更加的凸显了。

主持人:听到这个电乐都非常得熟悉,已经好久不用这段音乐了,所以今天把他推出来,大家再回味一下。挺不给面子了,刚说要把它推出来,结束了,戛然而止了,刚刚我们听到的这是在应该是在今年的6月份,我根秋律师对于好人法,也就是北京市的院前急救条例的一段讨论,在这次讨论之后,我们也看到各种各样的新闻都出来了,所以我给它起的年度之最叫做年度预言之最,其实刚才听这期节目,我们发现,当时的讨论是建立在个人征信条例这样一个纬度上进行讨论的,但是你会发现,对于道德上的约束,很难用法律给它做一个架构,比方说就像小品里说的那句话,说好人坏人也不在脑门上写的,但是对于有些机构,比如说在今年年末发生的那起在北京机场的急救事件,可能我相信很多人遇到一些麻烦的时候,不会再想要拨打那3个数字了对吧。所以很多时候有一句话,大家常说叫公道自在人心,可能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可能这也是我们很难去发觉的这样一个深层次,怎么样,人际的判断,但是总有一天,他会浮出水面,就比如说上次发生在安徽的这个事件,你会发现整个事件他峰回路转,不同的证人出来作证,但是最后不也是水落石出了嘛,所以对这样的讨论,可能今后我们的节目还会有很多,但是这一段是我觉得讨论得非常透彻的一段,因为我们从法理的角度,从个人征信的角度来讨论,而并不是在一个人伦纲常的角度去做一期没有多大意义的节目,好了北京时间来到11:28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今天的这个特别的板块叫做把酒话桑麻选取了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我们节目的话语集粹,来给你再重新回味一下,2015年回味一下那些语言的交锋,也回味一下那天发生过的大事小情,我是修奇,半点回来,我们的节目还将有非常精彩的内容呈现,稍适休息,30分之后我们再见。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32分,你现在锁定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央人民电视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个时间带您来关注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和,请他来介绍一下北京地区大交通的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