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31日

2015-12-3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是,当然我也注意到,在电梯使用标志的右下角是有二维码的,我了解了一下,这个电梯的维保信息只要您扫一下二维码都能查到,虽然说如果您觉得这个电梯的,您看到的状态跟它维保的状态,您觉得不太一致的话,也可以通过扫码的方式来查一查,这个应该说很难造假吧。

舒可新:对,我想提醒全听众们,我们实际上小区里面的电梯,我们都是交了物业费,物业费都是含电梯的运行和保养费用,大家千万要注意电梯已经超期在运转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找物业公司去跟他们理论,第一这个电梯是不能运转了,再运转就会出安全事故,别再去拿自己的性命赌上去,第二督促他们赶紧去年鉴,有的地方放的是复印的年检证,这其实是按法规是不允许的,如果有,你们要去查那张底单,是不是那个原始证,那么现在政府又加强了,二维码管理,实际上你扫一下你也可以知道二维码是真的还是假的。

主持人:没错,但是我想吐槽一下的就是我们这电梯应急救援电话这栏是空白的,非常干净。

舒可新:这个呢,您说的这情况,其实政府检验部门防水,本来说这个电梯检验上面的所有信息都是百分之百填写的,并不是可选的,那么当你的电梯的申报单位,申报检测单位,缺少这个信息的时候,这个电梯从法律上应该是通不过年鉴的,他应该提供一个电话的,明显政府公务员,在没有上级授权,不可能有这样的授权,他放水,这种情况在中国其实也挺多的。但是需要我们民众来监督,来督促,来给质监局写投诉函,那上面有一个,每一个电梯都有一个审批的号,这张证谁发出去的,最后都能查得到。所以实际上签发这个电梯证的人,是有一定的职务疏忽的。

主持人:所以确实是像舒老师说的现在每个人都是电梯专家,我觉得这种情况挺可怕的,因为电梯它不是一个特种设备,它是我们日常的公共设备,我们不需要考一个执照,考一个安全执照再去做电梯。

舒可新:你说的对,你说得非常对,政府的作用就是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

主持人:好了北京时间来到11:56分,今天是我们把酒话桑麻的这个专题的第一期,我们回听了在过去这一年我们经历的新闻事件,同时也展现了,在过去这一年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曾经呈现过的言语交锋,是我们很多访谈节目的一个经典片断的回顾,那么在明天也就是2016年的第一天,也将是把酒话桑麻这个专题,回给大家会听一下,2016年那些最经典的节目的片断,那些我认为最好听的节目之最,也希望大家明天同一时间能够锁定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上午11点钟,修奇依然会在这里为大家服务,咱们明天继续我们的分享和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