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偷巧克力女孩儿自杀,家教和舆论为何马后炮?

2016-01-0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我们来关注疫情,浙江省宁波市卫生局昨天发布消息,宁波市鄞州区在4号报告了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根据调查患者有接触活禽的历史,疫情发生之后,当地迅速采取相关的措施,防控疫情人感染H7N9禽流感潜伏期一般是在7天之内的,患者一般的表现流感一样的症状,比如发热、咳嗽、少痰,而且还可能伴有头疼、肌肉酸痛、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的发展还是比较迅猛的,表现为重度的肺炎,提问大多持续在39度摄氏度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快速进展为急性的呼吸窘迫综合征,H7N9禽流感主要呼吸道传播,也可以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分泌物和排泄物等被感染。

    那么在昨天的节目当中,我们也是关注到深圳市此前报道的H5N6病毒感染者已经去世的消息,在香港行政区政府的渔农自然护理署发言人昨天就表示,在黄大仙钻石山捡走的大白鹭尸体已经证实对H5N6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大白鹭是香港常见一种留鸟,也有部分是冬候鸟,在去年的12月31号这个大白鹭的尸体黄大仙钻石山南莲园池内涌泉山附近一处不对外开放的地方被发现并且捡走。香港特区政府渔护署的发言人说,检获大白鹭尸体的地点已经加强了清洁和消毒,这个地点3公里范围内目前没有养鸡场。接下来我们关注天气,福建省防指日前召开了今年第一次防汛抗旱形式的会商会议,经过专家的会商今年登陆和影响福建省的台风会有5到6个。比常年略少可能会有秋台风影响福建。那么洪水方面闽江的干流以及主要的支流,建溪、富屯溪可能发生中等以上的洪水,但是不排除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其他江河可能发生中小型的洪水。

    记者刚刚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了解到,那么今天8点40分,该机场天气为冻雾,跑道的能见度在150米到200米之间,不能达到飞机起降的标准,气象部门预报在今天下午一点之后,这样的气象条件将会发生好转,那么截止到8点40分,24架出港航班已经全部延误,进港航班被降4架次,提示各位旅客及时和航空公司客服取得联系,合理安排您的出行时间。

    我们再来具体了解一下今天以及名后两天在全国地区各个地方的天气情况,那么从今天白天开始,华北、黄淮等地雾霾的天气将逐步的减弱,但是在陕西的关中、山西的南部、河南的西部等地还有中度的霾,局部会有重度霾的天气,8号夜间到9号,华北、黄淮、江淮等第的扩散条件还是比较差,会有轻到中度的霾,另外南方的强降水将在今天的短暂消解,明天将再次发展,范围扩大但是雨量仍然不强。

    好的,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