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偷巧克力女孩儿自杀,家教和舆论为何马后炮?

2016-01-0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挥着翅膀的女孩》来自容祖儿非常老的一首歌了,也是希望这个孩子不管她在这个世界犯了什么样的过错,怎么说呢经受过什么样的苦楚,或者说在那一刹那,她的生命、她的内心究竟有多么的脆弱,我们都希望她在另一个世界能够继续挥着翅膀飞翔。看到微信平台上"哪吒"说了,超市没有错误,我觉得是教育的问题,我认为女孩跳楼不是因为千夫所指,是因为妈妈在他人面前不当的教育造成的,那么多小偷有多少听说跳楼的,只知道有进监狱的少管的。其实我觉得教育真的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在中国有两种观点,其实我是不太赞同的,比如说很多家长会说,现在这个之前计划生育政策只生一个,所以我们的教育经验就少,第一个孩子没有教育好,就没有第二个孩子可以教育了,如果说再给我们生一个的机会,第二个孩子肯定比第一个孩子教育得好,我觉得说出这种话的家长真的是特别特别不负责任,对于孩子怎么可能有先后到来之序,那么第一个孩子就一定、就注定是第二个、第三个孩子的代偿品吗?第二种说法就是我们家自己的孩子我们自己来教育,跟你没有关系,的确家教是孩子非常重要的一个成长的因素,但是社会教育也是一个孩子的甚至是一个公民在他的成长过程当中,需要去接受,甚至说必要去接受的,而来自社会的寒意和暖意无论是针扎或者是柔软一种的(钝起),可能都会对一个人的一生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哎呀,"柳叶"话锋一转,他来刺激我了,他发来两盘饺子,不瞒大家说,从冬至那天起,我已经连续吃了好几天的饺子了,我觉得我已经中了饺子的毒,他说修奇请吃饺子,吃白菜馅儿的少油。没错,我也爱吃白菜馅儿的,哪天撺一个局儿,高速加油站听友的聚会,咱们就吃饺子,为什么呢?饺子好吃,健康而且我也请得起。我们来看一下时时的路况信息,现在首先来关注到的发生在河北一起事故,唐津高速京哈方向三公里处有两辆小车发生了追尾,现在还停在停车港湾当中,没有造成压车,来看到衡水辖区当中,大广高速南行方向,1592公里处也就是刚刚过衡水南上道口一公里的位置,是发生了一起刮擦事故,交警正在赶往事故点进行处理,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提前减速进行避让了。

    北京时间来到11点57分,今天一个小时的陪伴到这里就要告一段落了,今天说的新闻话题都有点悲惨,所以最后我们放一首魏如萱的《香格里拉》希望每个人都能在不久之后找到自己心目当中的《香格里拉》过上快乐幸福的生活。我是修奇,今天为大家预备的新闻内容就是这些,也希望能够合大家的胃口,明天上午11点钟爱,修奇依然在这里为大家服务,咱们明天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