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偷巧克力女孩儿自杀,家教和舆论为何马后炮?

2016-01-0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但是您也说了,修奇你说得这是一个理想的状态,如果说火焰封住了车门,乘客该怎么办呢?这个时候提示您跟应对房间当中的起火是一样的,用您的衣物蒙住头部从车门赶紧冲下,如果说车门打不开了,需要寻找公交的应急断气开关,如果说您在坐公交车的时候细心观察您就会发现,在这个应急开关的位置是位于司机旁边的座位,还有前后门的车的顶部,而在车体的外部也有这样一个开关,在动车和公交车上都是有的,所以这个时候可以协助您,在路人、在路边在看到这个后门上这个开关的时候,可以让他把这个开关打开。刚才说到安全锤,如果说您要使用安全锤的话,一定要注意敲击的着力点是在锤尖,而敲击的位置不是在玻璃的当间,而是在它的四个角,出现了裂缝之后用这个锤子不管用了,您直接找身边青壮年的男性用脚部直接把玻璃裂缝给踹开,一般来说玻璃在这样的情况下,都是会整片脱落的,您就可以就近从窗口翻下车了。

    有的朋友可能会说,我们如果在车上就是不凑巧,只有女性和老人该怎么办呢?这个时候提示您咱们也可以使巧劲,比如说您高跟鞋的鞋跟,你钥匙串都可以用来击碎这个玻璃,一般您还要留意,公交车现在一般都有天窗,天窗也是咱们的逃生通道之一,您只需要旋转天窗红色或者黄色的按钮天窗就可以整个往外推动,而在车辆侧翻的时候,这个时候天窗就成了最佳的逃生通道了。

    另外还是要提示大家,在公交车发生火灾之后,如果说等待救援的过程当中,您也需要及时来保护自己如果说这个时候您随身携带了饮用水或者饮料,请您立刻用水或者饮料把您的通体淋湿,用湿布来捂住口鼻等待救援,另外还要提示您,一定要保护好就是您的口部和鼻部,避免吸入有害气体,因为在之前的节目当中,我们也在跟消防部门交流的时候,得出这样的结论,一般在大火当中被烧灼伤引发的身亡事故还是比较少的,那么大多数的人都是因为有害气体吸入了之后,损伤了肺和您的上呼吸道引发这个(呛伤)所以一定要提示大家注意,另外在您逃脱的过程当中,请您一定要保持低姿态的行进,因为咱们都知道火势是顺着空气往上爬的,所以您只要保持低姿态,受到烟霾的侵害还是比较小的,另外提示您在火灾现场一定不要喊叫,避免烟雾和火焰吸入您的呼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