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偷巧克力女孩儿自杀,家教和舆论为何马后炮?

2016-01-0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孤单北半球》来自梁静茹这是她翻唱一首歌曲,欢迎回来,北京时间来到11点40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继续陪伴大家畅行在路上。我们来看到微信平台上还是有很多朋友发来的时时的路况消息,和纯蓝的天空,欢迎"陈少"他说现在京密路和(黄塘路)交口,京平高速北京方向京密路出口的桥下有一辆挂车在那停着,提示过往的司机朋友注意,他说司机是被交警给叫去接受处罚了,发来了一段小视频,我一看确实挺占地的,而且在挂车的旁边还停着一辆白色大型的面包车相识的货车。提示途径这一路段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避让了。我们再来看一下"孤独的鲨鱼"给我们发来了宣化的天空。也是非常的彻蓝的,我发现大家在发照片的时候都心理留一手,为什么呢?你看很多朋友发来的照片都是带着植入广告的,比如说这个"抱着嫦娥找玉兔"露了一个纸巾的一半,上面是某酒类品牌的广告,还有刚才应该是"鱼鱼香",他发了一张照片,前挡玻璃上的贴膜,非常具体的说明了这是一辆什么车,你给我看我也买不起。

    好了,北京时间来到11点42分,马上进入今天节目的下半程,带您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

    主持人:今天节目一开始要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出自大文豪雨果的著作《悲惨世界》,主人公叫做冉阿让,他本来是一个小城修树枝的工人,自己的生活已经非常的窘迫了,但是他还是帮助姐姐养活了7个小孩,为了让孩子吃饱饭,他就去偷面包,结果没成想被警察给抓住,还判了5年的苦役,在做苦役的过程当中,这个哥们也没有好好改造,四次尝试越狱都以失败告终,最后偷鸡不成蚀把米,一连被关了19年,那么出狱之后经过高人的指点,他来到了米里哀主教的家受到了热情的款待,但是这个冉阿让也是活脱脱上演了一出农夫与蛇的故事,当天晚上他就偷了主教的一套银器悄悄的逃走了,然而我们说天网恢恢是疏而不漏很快他就被警察再次给抓回来,但是让他非常意外的是,这位主教米里哀不但没有责罚他,反而加送了他一对儿银烛台,而且给他扔下一句话,说我赎的是您的灵魂。冉阿让受到主教的感化,是痛并思痛,决定以仁爱待人,从良的第一步就是把名字给改了,改成了马德兰,他在海边一个城市开了一家工厂,之后通过技术改革劳动致富,摇身一变从累犯转型成了当地有名的劳模、企业家,兴办福利事业救济穷人,最终还选为了市长,这个故事还没完,而且很长,如果听到这,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这本书是雨果的《悲惨世界》,不过今天节目咱们不说《悲惨世界》要说说悲催的现实。

    最近有一位花季的女孩本来她的生命是可以继续延续下去,不至于在这里画一个句号的,也是让很多人唏嘘不已,因为他们说这个女孩本来也就可以成为冉阿让的。

    "12月28号下午,甘肃永昌县一中学女生在当地城关镇御山城市广场高层坠亡,据悉跳楼的女生赵某现年13岁,是永昌七中初一年学生,家境贫困,她在12月28号中午放学后,在当地一家超市内因偷窃巧克力被店主讥讽和辱骂。赵某母亲随后赶赴现场,与超市工作人员进行交涉处理,期间张某某对赵某进行了责打,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发现孩子并没有返回学校,得知其跳楼身亡。29号下午死者家属讨要说法,超市门前聚集有近千人围观,29日晚间,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当地政府部门已成立专门工作组,安抚死者家属情绪,县公安机关亦已介入调查。"

    主持人:哎呀,我们听这个报道"孩子偷窃""跳楼身亡""群体性事件"无论是哪一个关健词都赚足了眼球,更是让每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揪心,我们先来说说孩子偷窃,该不该惩罚,该由谁来惩罚,但是当浏览各大媒体报道的时候,我发现了很多的版本事件的经过,说法各不一,事发超市的卢经理就告诉记者说,处罚这个孩子和叫来家长是为了教育孩子,而孩子的母亲一来到超市就开始打骂孩子,超市的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劝阻,所以这个事跟我们没有什么关系。也有媒体报道说了,在超市工作人员发现女孩偷了巧克力之后是百般的刁难、千般的讽刺,还要求家长偷一罚十,这个过程为什么说不清呢,我相信超市方面也不想和女孩的自戕扯上关系,毕竟自身也是这起事件的受害者,我们离得越远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