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2月13日

2015-02-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徐志刚:可以,咱们春节到人员密集的庙会,商场什么的去参加活动,基本都应该有一个计划,应该不会说随机的去。所以要提前了解一下咱们的安排,尽可能错时参加活动。庙会还有游园活动,一般的情况下正月初二到初五的,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1点,是人流的高峰期。所有的广大市民朋友尽可能,合理安全时间,错开高峰到场参加这活动。

同时到现场之后,也要注意观察现场情况,和识别一下警示师标识,做到心中有数。要有意识的了解现场安全通道和出口的位置,遇到这个危险紧急标志的时候,不要靠近和触摸。遇到这个局部人员比较多,有拥挤的时候,千万不要好奇凑热闹,避免发生拥挤。

再有一个参加各种活动时候,也提示咱们大家自觉有序的排队,避免拥挤。比如这个售票处,出入口,还有热点活动的附近,是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在这些地方,要自觉的排队,有序进出,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另外在楼道,还有一些别的狭窄的部位,不要强行,要注意秩序。

再有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千万不要慌张,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疏导,有序撤离。这里面提示一点,就说,看到咱们现在原来,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叫看热闹  。

图勒:对。

徐志刚:所以在这个时候,发现有不好的苗头的时候,要及时撤离,不要心存侥幸,也不要去看热闹。

图勒:对,好像现在有很多的朋友,就有这个凑热闹的心情,看哪人多就往哪钻。

惜婷:对。

图勒:这很容易就发生这种拥挤,或者踩踏的事件。所以也是提醒大家,在过年的时候,本来是为了,开开心心带一家人去逛这个庙会。逛商场的时候,我们如果真的一旦遇到这种,很突发事件的时候,首先还是不能慌张,还是要听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的撤离。

还有一个刚刚是,徐队是跟大家特别提到的,不要凑热闹,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了。

时间来到了中午的11点28分了,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来自于北京消防总队,石景山支队的副支队长徐志刚徐队,跟大家一起来说一说,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我们稍事休息一会回来。

记者:路况速报,京津冀湘,易堵路段扫描。

北京市高速重点路段,大广高速进京方向,榆垡南站至西黄垡桥,通行正常。

机场高速进京方向,苇沟桥至五元桥,通行正常。

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北沙滩桥至上清桥,通行正常。

天津市高速重点路段,津蓟高速,宝坻北互通附近,通行正常。

河北省高速重点路段,廊涿高速,涿州南站,通行正常。

荣乌高速,津冀收费站,通行正常。

湖南省重点高速路段,京港澳高速,雨花收费站,通行正常。

高速广播路况服务热线,010—86097160。

图勒:时间来到中午的11点37分了,这里依然是与您一路相随、通往幸福终点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大家中午好,我是图勒。

惜婷:我是惜婷,大家中午好。

图勒:恩,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来自于北京消防总队,石景山支队副支队长徐志刚徐队,跟大家一起来说一说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

那刚刚也是跟大家说到了,在这样一个春节期间,可能很多朋友都会带着自己的亲朋好友去逛庙会、商场,这些人流比较集中的地方。也是提醒大家,在逛这种人流比较密集的,公共场所的时候,大家需要注意的这样一些情况。

那刚在这个公益广告当中,也是特别提到了,说北京消防总队之前,也做出了这样统计的数据。也想问一下徐队,在您以往宣讲消防知识的过程当中,是真的有那么多人,普通老百姓是不会使用灭火器的吗?

徐志刚:咱们这个消防宣传,这个有的是在单位,有的在社区,咱们好多人在实际听、参观、学习还是比较多的。但是好多人是实际的体验,相对来说比较少。

图勒:就是实际操作,可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