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2月13日

2015-02-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徐志刚:对。完了过了一段时间,可能有些就疏忽了,记不住应该怎么做了。因为这个消防知识的学习,包括器材体验,我认为应该长期进行,按照咱们规定,向单位,季度半年都应该有组织。咱们这个真应该进行下去。

图勒:就实际上手来,咱们实际的体现一下,就是不光是口头上来教授大家怎么用。

徐志刚:对。

惜婷:刚才图勒这么一说,其实我觉得刚才咱们放那个公益广告的时候,还是比较有感受的。因为我就不是会用。

图勒:你也不会用是吗?

惜婷:对,因为我之前的时候,在参加消防知识培训之前,我对于咱们消防器也不会用。刚才说的什么拔消防拴,还有去掉牵引,这个流程我就有点乱了。

图勒:还要上下摇晃。

惜婷:对。

图勒:而且还分不同的灭火器,干粉的、泡沫的,然后使用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这个也特别提醒大家,我们一定要会用这个灭火器。别到时候,真的,我们在消防检查的时候,这些都有,在火情真的发生的时候,干瞪眼不会用,这也是。

惜婷:比较遗憾。

图勒:对,刚才也是说到,在这个春节期间。这个庙会或者商场,人流比较多的地方,是大家会常去的。

还有一个地方,可能也是在这个节假日期间,大家也会经常一起来聚会,这种小型的娱乐比较密闭。但是人流也是比较集中的这样的五一些场所。之前我们也是看到过,也一些火灾火情,也是在这种地方发生,也是高发的区域。

如果大家在进入这种场所的时候,也想问一下徐队,我们该事先做好哪些准备,一旦遇到危险我们又该如何的来保护自身的安全呢?

徐志刚:我觉得咱们要参加各种聚会狂欢,一定要去这个大型的合法的,规范的娱乐场所。同时在狂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这个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安全门的位置,牢记箭头指示的疏散方向。这里面就是咱们所有的,公共场所基本上都有,疏散的路线图,指示标识。包括你现在的位置,怎么疏散都有。也请大家用一点心,花费几秒钟的时间看一眼。

图勒:一般都在门的后面就贴着。

徐志刚:对门后面有,有的是在楼层。

图勒:楼道口都有。

徐志刚:对,再有如果遇见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99、110等报警求助电话,进行求助。在公共聚集场所遇到火灾时,应该根据工作人员的引导,进行疏散。不要盲目的跟风,相互的拥挤,以免发生挤压,踩踏等事故。在必须穿过浓烟逃生时,尽量用侵湿的衣服保护头部和身体捂住口鼻。

图勒:对,这个也是跟大家提到,可能在之前的以往这个火灾的案情当中,可能真正被烧身亡的可能占少数,大部分人被浓烟呛到。

徐志刚:对,烟熏的比较多,真正烧的几率不大。

图勒:所以也是特别提醒大家,在穿过浓烟的时候,每次我们去看电影的时候,之前有一个消防安全片,也是告诉大家,怎么用湿的毛巾或者衣物,捂住口鼻。弯腰低姿的来行驶,这个大家也是要特别牢记的。

徐志刚:可以随时就用咱们边用的矿泉水,这些东西去打湿。再有如果身上着火可以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服覆盖,压灭这火苗。

惜婷:就地打滚。

徐志刚:对。

惜婷:其实这个是为了灭绝可燃物是吧。

图勒:就是隔绝它的氧气。

徐志刚:对,在有遇见大火封堵,没法逃生的时候,咱们尽量要选择,临街的有窗户的房间去躲避。

图勒:这个是为什么呢?

惜婷:是比较容易跳窗逃生吗?

徐志刚:这个下一步我再说。

图勒:下一步,先卖一小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