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运应急大数据:2016年最拥挤的十大火车站

2016-01-2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春江你好。

车春江:你好主持人。我们来关注一下河北境内的几个事故信息。河北境内的黄石高速石家庄方向的113公里处,在崔尔庄口附近的东行方向,一辆货车侧翻以后,车头到对向车道,导致后方车辆发生了追尾。目前高速交警还是将沧州西至黄花岗之间的站口暂时关闭了。在大陈庄口分流东行方向的车辆。保沧高速的沧州段的沿线站口也是暂时关闭的。另外京港澳高速的南行方向,282公里处,在藁城东口附近,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大广高速的南行方向1461公里处盘口附近,发生了一起3车追尾的事故。占据了现场的一条车道。提示后方的车辆通过这条事故路段时一定要注意避让,减速慢行。好,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主持人:好的,感谢春江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关注完了京津冀的整体通行情况之后,目光再转回到北京,我们来关注一下城区的道路好不好走。来看西土城路,现在由北向南,从学知桥到西直门北大街,出现2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9公里。通惠河北路由东向西,从四惠桥到广渠门桥,有3.5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1公里。建国门外大街东向西的方向,从国贸桥到建国门桥出现1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3公里。光彩路现在南向北的方向,大红门东桥一直到赵公口桥有1公里排队,但是平均时速也是低于10公里了。光华路东向西的方向,西大望路到建国门北大街出现3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1公里。

我们再来关注一下高速公路方面:现在看到通行比较缓慢的几个路段,集中的为大家来播报一下,首先我们关注到京沪高速的进京方向,从十八里店桥到分钟寺桥现在平均时速已经低于10公里了。来看京藏高速进京方向,从上清桥一直到健翔桥,这个路段的最低时速已经低于20公里。京通快速路的进京方向,从圆通桥到四惠桥,现在平均时速低于16公里,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从京平高速西一直到北高桥的路段现在的最低时速只有12公里。好在现在机场北线高速和第二高速都是双向畅通的,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抓紧来绕行了。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会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如果说错过了直播的时间没有关系,随时的拿起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修奇问新闻"这个专栏,我们节目所有的精编内容都会上传在那里,也希望我的用心能让您觉得好听。节目之外,如果说想要找到我们,关注两个新浪微博,"央广高速广播""央广修奇"。我是修辞的修,神奇的奇。

节目一开始,还是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11点钟刚刚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是晴渐多云的天气,有轻微到轻度的霾,最高气温4度,夜间晴转多云,最低气温零下7度,今天的空气扩散指数也是不太好的,所以提示易感人群一定要减少户外活动,如果一定要出行的话,一定做好防护的工作。而且提示大家这两天的天气非常的干燥,一定要注意补水润燥,多食蔬果,必要的时候在家里要开启加湿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