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运应急大数据:2016年最拥挤的十大火车站

2016-01-2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一首《女儿情》,来自万晓利,还记得这是在电影《后会无期》当中的一个版本。今天心血来潮,突然想走一个假期专场。因为大家知道,暑假和寒假来临的时候,各个电视台都会播放一些亘古不变的电视剧,或者说是电影,这其中西游记就是最受大家欢迎的。也正是因为这部剧这么受大家欢迎,那其中六小龄童老师塑造的孙悟空一角,也是成长在了几代中国人的心中。你会发现,你去询问70后、80后、90后,他们的青少年,或者童年当中的一个记忆,最深刻的都是一代天骄美猴王了。也是刚刚刷的一条消息,你可以现在打开微博,不要找我,你找一下吕逸涛,也就是2016年央视春晚的总导演,来看一下他的微博下面的评论都是什么呢?只有四个字,那就是六小龄童。因为今年六小龄童老师并没有受到央视春晚栏目组的邀请,所以可能到目前为止,在目前的彩排来看,可能不出现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但是对于很多网友来说,真的是特别希望能够在三十那天看到六小龄童老师在央视的一号演播大厅给大家展现自己心目中存留的那一个非常光辉,甚至是有点俏皮可爱的形象。我看了大家的声音,我觉得非常的感动,因为虽然可能每一个接触艺术的形式不一样,但是对于艺术的一种存留感其实是特别强的,这样的一个角色可能会唤起大家的很多的记忆,特别是六小龄童老师,他在塑造孙悟空这个形象的时候,可以说是用了很多戏曲当中的技法,或者说是功力。大家看到他呈现出来的那种状态,其实是杂糅了中国很多种艺术形式当中的一个形象。但是我还是想说,不管你看不看,孙悟空和美猴王的形象就在你的心里,我相信这样的声音发出来之后,该看春晚的人还是会在三十晚上的守着电视看春晚,不想看春晚的人,哪怕六小龄童上了春晚,也不会打开电视。我只是想最后说一句,还记得那年王母娘娘开蟠桃会,孙悟空没去的时候,后来发生了什么吗?

好了北京时间来到1142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刚刚心血来潮跟大家讨论了一条新闻,我不知道说没说到大家心里去,不过其实春晚吧,我身边好多朋友都不看了,但是我还是会看的。因为作为一个比较传统的中国人,过年的时候实在是没什么别的可干的,打开电视看春晚,其实是中国人过年的一道新的年夜饭吧,一道不可或缺的菜,也希望在这样没有美猴王的一个策划案当中,春晚的团队能够呈现出更多的惊喜吧。

好,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消息:来看一下高速方面,现在刷新到京开高速辅路北向南的方向,全线拥堵,最低时速大概是10公里左右。这堵的。来看一下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京平高速西到韦沟桥现在的拥堵是比较严重的。平均时速只有23公里。通惠河北路看到东向西的方向,从四惠桥一直到广渠门桥,3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只有14公里。和平里东街,现在北向南的方向,从和平东桥到小街桥1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9公里。

有最新的路况消息,也欢迎你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告诉我,关注中国高速交通广播的微信平台,添加后怎么跟你的朋友发消息,怎么给我发消息,直播的过程当中,我都在这观察着你的一举一动。只要通过微信平台发过来,我就都可以看到。接下来闲话少说,马上打开今天的春运应急大数据,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

主持人:对于回乡的游子来说,如果说能掌握交通大数据,机智的避开最拥堵的时间和地点,或许可以让回家的路摆脱人在囧途的这样一个尴尬状态,比如说要选择铁路换乘的小伙伴,最好避开较为拥挤的车站。基于历年春节期间各地火车站的人群热度变化的情况,我也是给大家总结了一下,2016年最拥挤的十大火车站可能还会是上海虹桥站、广州南站、上海南站、上海站、北京站、杭州东站、深圳北站、苏州站、北京南站和苏州园区站。可见在全国前四大最拥挤的火车站当中,上海的三大主要火车站也是悉数入选。反倒是高铁枢纽南京南站没有上榜。所以你要是选择换乘的话,尽量还是选择榜上无名的车站为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