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1日

2015-10-1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溟旭:而且有的人他会经常性偏头痛,这其实挺要命。

韩磊:这也是一种毛病。

溟旭:我们可以用针灸的方法去治疗。

韩磊:好的,要说现在的话,天气干燥而且到了秋噪之时,流鼻血,这个也是种疼痛的表现。说流鼻血这没多疼,这您不对了。流鼻血的话,有的时候我们觉得这是这两天东西吃上火了,或者说这两天比较干,湿度低。但是,突然之间的出血有可能是因为血压过高而导致的。所以应该及时的检查。这会儿,如果说查出来真的有高血压那就没说的了,那得从嘴上效果治这个病。吃的喝的要小心了。首先钠的含量要降低了,您别吃那么咸了,另外。

溟旭:盐里面就含钠。

韩磊:另外,就是什么呢?多吃钙和钾盐类的东西。

溟旭:不是应该多补血吗?

韩磊:对啊,其实这些都是。补血血液里面是什么东西?就是这些东西。还有就是什么呢?您吃得清淡一点,不要吃过油的东西了,运动量得上去,另外不良的嗜好得戒除了。

溟旭:我觉得这个多运动。

韩磊:少烟酒、工作都得戒掉。

溟旭:不良嗜好是吗?

韩磊:单位我得请个假去,大夫说我忌工作。

溟旭:没问题。

韩磊:有这样的吗?

溟旭:没问题你从此就戒了吧。

韩磊:戒了工作。

溟旭:那其实除了这个流鼻血,我觉得还有一种是膝盖疼。这还挺要命的。

韩磊:就是腿上的重要关节。

溟旭:我觉得膝盖疼他可能会在您年老的时候,比方说年龄比较大的时候会发现,但其实你埋下隐患的时候是在年轻的时候,比如说你剧烈运动之后,膝关节出现制吱吱声,并且伴有疼痛是正常的。但是如果疼痛的时间超过了2个小时就有可能表明你患有关节炎。这个时候咱们要去医院,照个X光片,如果膝关节已经产生损伤,需要及时治疗。

韩磊:这您得千万小心了。这我说两种。一种其实这膝盖上的关节上的毛病,往往出现在除了一般的病变之外,还有一种现在是很大的一个类型。叫劳损。劳损什么意思呢?劳动的损伤和过度的使用的损伤。

溟旭:就是你运动太多了或者运动不适。

韩磊:对。

溟旭:就损伤了膝盖。

韩磊:用力不合理,包括像运动过程中不科学。

溟旭:比如说你运动之前没有做热身活动。

韩磊:没有做好的相应的拉伸。都有可能,这个身体没有发热,关节没有准备好。

溟旭:就是工作之前也没有准备好。

韩磊:贸然工作真的很大的危险啊。所以说大家对于这个重要的关节上的保护,千千万万要重视。

溟旭:而且我从一个我自身的感受出发,提醒女生朋友们,提醒女人们,尤其是爱美的女人们,这个季节刚好是你露个胳膊、腿吧也可以,也没有到冬天那么夸张,但是你说你不露吧,你又觉得不美,这个时候很容易会选择我露就露吧。

韩磊:毅然决然的露。

溟旭:结果呢,十几年之后可能就找上你了。

韩磊:其实真的,这就是说,年轻的时候不觉得,觉得顶多冻一冻,扛一扛,上点岁数了都是给自己做毛病了。所以这个再美也是建立在健康的基础之上。

溟旭:对啊。

韩磊:所以您必要的防寒您得做好准备了。我们在今天破解疼痛的这些种种的问题跟大家也是在节目里面好好的分析一下这些值得重视的疼痛。这首歌曲名字叫什么呢?

溟旭:牛奶咖啡的《幸运星》。希望大家及时发现自己身体中的小毛病。然后来避免一些大毛病。

韩磊:来自于牛奶咖啡的一首歌,叫做什么?

溟旭:《幸运星》。

韩磊:就是能给别人带来好运气的东西。

溟旭:对,我们今天给大家带来是好运行。

韩磊:你有没有哪种吉祥物?

溟旭:兔子呀。你之前说过的呀。

韩磊:兔子是你的吉祥物?

溟旭:你不是说你们家是狐狸吗?

韩磊:你还记着这事呢?

溟旭:我当然记得。

韩磊:太好了。

溟旭:我第一次听过别人问我,你什么吉祥物?我说我是兔子,别人说我专门找一个吉祥物来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