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1日

2015-10-1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韩磊:我怕汽车过来碾着我了知道吗。如果说要避免这些疼痛的话,跟大家说,当我们疼痛是由于我们的饮食结构造成的话,有哪些食物会引发我们的疼痛?

比如说,像是反式(音)的脂肪,这个就容易造成疼痛。那个说了,什么叫反式的脂肪?

溟旭:我也想问呢。

韩磊:反式脂肪我跟你说很简单,动物式的脂肪绝大多数是反式的。

溟旭:肉。

韩磊:你比如说像肥肉。大肉膘,扣肉。

溟旭:流口水了没?

韩磊:东坡肉这都属于反式脂肪。

溟旭:所以其实这种饮食方面的提醒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多吃健康的,多吃蔬菜水果,尤其这个大秋天的。

韩磊:你看,他说了多吃一些高密度的脂蛋白、胆固醇和叶酸。说的这话,说句不好听的话,这都不是老百姓的正经话。

溟旭:多吃鸡蛋。

韩磊:其实是什么呢?豆制品、蔬菜,新鲜的蔬菜,叶酸嘛,水果,都来这个。

溟旭:所以说还是都从吃上下功夫。不要忽视一些小的细节。

韩磊:另外,您还真得迈开腿,动起来。“溶姐”说了,现在有这脸蛋疼、牙疼,口腔里都是泡,估计是外出的时候给落的,我还不打算旅游呢,算是旅行这样都不行。这样好累啊。你关键是行程太满,你给自己安排的从容一些,另外吃什么啊,到外面,你看我们每次旅游出去都是一种报仇的心态。

溟旭:为什么?

韩磊:我大老远开了好几个小时的车来了。

溟旭:我一定要吃爽了。

韩磊:花那么多钱,当地哪个贵我吃哪个。你像一般贵的东西,都是油比较大的东西。这饭店里一上贵菜都是能量都比较大的东西。很容易上火的菜。人参、鹿茸给你炖一锅汤。

溟旭:搁家里,被媳妇欺负。

韩磊:你知道吗?吃。

溟旭:连个油星都没有。在外面吃一顿。

韩磊:吃,使劲吃。结果一吃,完了上火了。今天疼痛的题先给您破到这,感谢各位好朋友的收听,稍候的节目是大型法制普及类节目叫《梁辉说法》。给您说说这个法制生活中的注意的一些问题和经典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