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1日

2015-10-1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韩磊:真的,我命克你啊。我们看看吧,“溶姐”(音)说了。溟旭、韩磊节后好,我现在鸟巢呢,在这正在举办着现场的活动,拍卖会。而且我这个刻绘路(音)这边,可翠路(音)这边很拥堵。你们看吧,明晃晃的这都是下面又排队又照相的,真是不少。我觉得溶姐姐这条路况简直太好用了。因为可能我打算下午要去呢,那就不去了。

韩磊:一下子给你。

溟旭:排不上队,买不上票。

韩磊:心里边给定住了是吧。

溟旭:还有“过去那些事”,他说八达岭高速北沙滩桥,进京方向,有事故车提醒大家注意。

韩磊:行,“快乐生活”回应我们今天的主题了,来自于北京的一位姐妹。她说,我最疼的时候就是爱我的人,伤我的心了。

溟旭:那疼的跟刀瘌的似的。

韩磊:痛彻心肺吗。有种疼痛叫嗓子疼,医学上称为咽喉疼痛。咽喉疼痛大多数是由细菌感染而起的。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很可能会导致细菌侵入扁桃体,甚至是淋巴结以及周期的组织。严重的情况还会导致器官的堵塞。你比如说,我怎么着知道我的咽喉疼什么毛病?去专业的医院检查一下有没有链球菌,如果是链球菌感染引起的,应该及时的灭菌,让专业的大夫来帮助您解决这个问题。

溟旭:你说这个咽喉疼跟咽炎他应该是两种。

韩磊:有渊源。他俩有关系。

溟旭:位置都一样?

韩磊:不是,一个是位置再一个就是有可能他咽炎的表现是咽喉疼。咽炎分急性和慢性的。有病理性的有的是外界化工刺激性的。不一样。我其实有一段时间是花粉性的过敏。

溟旭:一段时间?

韩磊:有一段时间。

溟旭:你不有段时间海胆过敏吗?

韩磊:海胆过敏已经过去了。

溟旭:又改了?

韩磊:大家花粉过敏那个应该是在三年之前。

溟旭:他这个没有,比如说我听说有的人他一到这个季节就会过敏。啊

韩磊:我特奇怪,我那段时间怎么着?花粉过敏,什么表现呢?我当时带着一大堆朋友去植物园玩去,植物园正好是花团锦簇的,又拍照又合影又高兴。鲜花里面来回的穿梭。

溟旭:可劲闻。

韩磊:没有,我知道这个东西他有一定的刺激性。但是你想空气浓度里面花粉浓度是非常大的,然后一下子回来的时候顶着嗓子了。就那段时间只要一上节目,就一直咳嗽。后来去治,治了很长时间,又是什么吃咳嗽药、又做雾化,往里吹东西。都不好。

溟旭:后来呢?

韩磊:后来大夫说你好好想想你最近见什么人没有?吃什么东西没有?

溟旭:有什么东西克你没有?

韩磊:我说兔子克我。后来分析原因,有可能是花粉过敏。

溟旭:我还第一次听说花粉过敏是造成嗓子疼的表现。

韩磊:对,嗓子疼,然后一直咳嗽。后来我当气管的病治来着。大夫说你这不是你这就是花粉过敏导致的。过敏性的。

溟旭:后来大夫给你用什么方给你治好了呢?

韩磊:后来就给我安了一个新嗓子。新嗓子。

溟旭:真亮。来看看吧,除了这个咽喉疼之外,还有一个是我们容易忽视的。是水泡。水泡是因为过多的运动,然后皮肤摩擦会产生的一个泡,里面全是水。

韩磊:让你看一个鲜活的水泡,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