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高速加油站8月16日

2015-08-1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另外刷新到在回龙观西大街东向西的方向,从文华路到北郊农场桥出现了接近1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在青年路南向北的方向,从朝阳路的辅路到姚家园路出现了1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3公里。另外看到在新华西街西向东的方向,从通州北苑桥到新华南路出现了接近1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已经低于17公里。

我们再来刷新一下北京市周边各条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目前看到在京开高速的辅路,北向南的方向从马家楼桥到丰台南路也是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拥堵,现在的平均时速只有8公里。刷新到现在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从上清桥到北沙滩桥也是出现了严重的拥堵,平均的时速只有7公里。最后看到在机场高速往首都机场方向,现在是全线畅通的,大家可以放心的选择通行,但是在进京方向,从尾沟桥到五元桥,还是有点堵,现在的平均时速只有22公里。

好了,此刻出行在路上,了解更多更快的路况信息,欢迎各位锁定收听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我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主持人北辰,我在北京,让我们一起为天津祈福;我们是新疆乌鲁木齐市怀旧金曲广播电台主持人(小伟),我是(唐朝),我们在新疆祈福天津平安;我是上海浦东广播电视台新娱乐频道的主持人(ERAY),我是贵州心动930凯里电台的节目主持人(瑞嘉),邳州电台主持人(宋颖),衡水交通广播电台主持人(王帆)、(张伟),我在衡水祈福天津平安;我是汽车912的主持人(刘夏天),娄底综合广播的节目主持人雨浩,我在上海祈福天津平安,我在邳州祈福天津平安,我在贵州凯里祈福天津平安,我在湖南娄底为天津祈福,我在郑州祈福天津平安。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08分,问候各位,周末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周末特别服务,我是修奇。 

丁婵:我是丁婵。

修奇:那么在今天1个小时的节目当中,将和大家分享生活当中的应急知识,当然我们今天的这些思考都是围绕天津滨海新区的这次爆炸事故展开的。

丁婵:是的,天津港8·12特大爆炸事故发生后,目前各大保险公司针对爆炸事故的保险赔付工作已经展开了,专家估计说此次爆炸事故中的财产保险的赔付数额最大,大约是50到100亿元。

修奇:没错,也有朋友在微博当中关心,这属不属于保险公司的理赔范围,那么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的院长郝演苏就表示,此次爆炸事故是一种灾害事故,不属于不可抗力,保险公司是应该赔付的,苏教授还说只要是投保了,保险公司就应当对有标的损失物承担赔付的责任。

丁婵:那事故主要有哪些理赔的险种呢?此次爆炸事故主要是涉及了三种保险,首先是由政府买单投保的人身保险,其次是由企业为雇员投保的雇主责任保险,第三类保险就是财产保险,损毁的汽车、厂房这些都属于财产保险的范围,此次爆炸事故中财产保险的规模最大,赔付的数额在50到100亿元,主要是由原保险公司来承担,再保险公司作为补充。

修奇:应对这次天津滨海新区的爆炸事故,从昨天开始多家保险公司也是迅速启动了重大灾难事故的应急预案,开通了绿色的理赔通道,大多都是推出了无保单的理赔,免提供保单进行理赔。比方说以国内一家知名的保险公司为例,它们的应急服务的措施就简化程序,包括第一,启动24小时的值班制度,紧急的来排查这起事故。第二,积极的协助政府部门做好相关的一些救治工作。第三,开通24小时的咨询服务热线,为遇难者的家属服务。第四,简化理赔的手续,比如说,取消了理赔医院等级的限制,取消了自费项目以及药品的限制,提供免收保单的理赔服务。

丁婵:很多的险种在事故的现场还会设立报案受理点,实施小额赔付的一站式处理机制,做好重大事故赔偿的资金调拨,安排应急服务车,奔赴事故的现场,组织应急救援和理赔的服务。

北京时间11点11分,如果在天津爆炸的事件当中,在保险方面的问题,有任何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来问我们,微信平台是317996996,或者是直接搜索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接下来您听到的这首歌曲来自曹格《保护你》。

修奇: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周末特别服务,我是修奇。

丁婵:我是丁婵。今天我们跟大家说的这个内容就是天津爆炸之后我们的这个保险应该怎么样去赔付。

修奇:没错。

丁婵:有一条消息可能很多朋友都已经看到过了,就是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也是遭受了损失。

修奇: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