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高速加油站8月16日

2015-08-1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丁婵:打伞。

修奇:每次一看到丁婵出来都是看不到她的脸,她一出来先看到一个伞伸出来。

丁婵:对,因为我是一照皮肤就会起疙瘩,特别痒,我曾经去马尔代夫的时候晒的整个身上全部都起那个大疙瘩,巨痒无比,你知道吗。

修奇:那你之前去西藏是怎么过的?

丁婵:天天包的就像一个外星人一样,然后后来我就是因为过敏这个事情去医院很多次,特别是晒的那个过敏时候,但是它那个是给报的。

修奇:啊,对。

丁婵:就是如果你的过敏已经像我已经发出来了那种。

修奇:急性的。

丁婵:急性的发作的那种的,它依然是给报的,按照正常流程。

修奇:但是你像过敏源的筛查,像去那个变态反应科,做筛查这些东西都是不给报的。

丁婵:啊。

修奇:所以也是提示大家,购买保险的时候,看好险种,一定要看它那个细则。

丁婵:那其实我觉得我如果要是向保险公司理赔过,可能真的就是我们所谓的这种医疗保险了。

修奇:对,很少有其他的。

丁婵:像我们不开车的,好像也不会有什么车险。

修奇:车险这个挺麻烦的,好像开车的朋友每天都跟保险公司处在一个相爱相杀的状态。

丁婵:就是爱之深,恨之切的一个状态。

修奇:对,没有它还不行,有的时候真的是给你解决大麻烦的。

丁婵:是的。好的,您曾经为哪些事情向保险公司理赔过呢?我们的微信平台317996996或者是直接搜索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修奇:我们说保险是防患未然,每次有重大的灾害事故发生的时候,我们也会在节目当中呼吁大家,一定要把这个钱花在之前,就是防范措施,不要等出了事情之后再去补救。

丁婵:亡羊补牢,但是已经晚了。

修奇:没错,那么在咱们的家里有一个东西,可能大家都不太留意,但是如果说你能够在家里完整的储备这样一个的家庭应急包的话,一旦有不测来临的时候,真的可能会救了你全家人的命。

丁婵:对,其实天津这个事故让很多朋友也是感觉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到来,所以说也让大家会好好的去反思生活,珍惜当下。但是有一点,就是未雨绸缪,就像修奇刚才说的,家里一定要准备一些东西,万一有一些急性发作的事情的时候,基本的应急包是会起到大的作用的,接下来我跟修奇要跟大家说一下,这个应急包里到底应该储备什么样的东西呢?

修奇:首先我们来看这些必备的东西,咱们从最基础的跟大家说,然后呢如果说你心有余力的话,还可以去买那些高级的东西。首先最基本的,人和动物的生存都离不开的那就是水。

丁婵:Water。

修奇:每人每天4升左右的饮用和卫生的用水是必要的。

丁婵:也就是你想一家三口的话,储存的是挺多的。

修奇:挺多的,三四一十二,12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