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高速加油站8月16日

2015-08-1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对,所以很多人他其实已经下肢在大出血了,但是他自己不知道,这个时候一定要先检查自己的伤口,所以这个手电筒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急救的工具了。

丁婵:另外就是急救包,急救包等会儿我们再跟大家说急救包里需要有什么内容。还有这个口罩、防尘面罩也很重要。

修奇:对。

丁婵:就像天津爆炸事故当中吧,如果说有很多的我们说受伤的人员,在没有办法移动的过程当中,我戴上口罩和防尘罩效果是不一样的,因为有可能会有一些灰尘或者是有害物质。

修奇:对,而且说地震和滑坡的压倒,很多人其实不是被压死的,他是被尘土给呛死的,所以口罩是一定要必备的。

丁婵:对,刚才说到了应急包,应急包里应该有什么样的内容呢?比如说,不是应急包里的内容,就是这个。

修奇:你刚才想说急救包是吗?

丁婵:急救包里。

修奇:我这儿可以给大家预告一下,如果说您觉得自己配不放心的话,药店和医院都是有卖成品的,也不大,他给你搭配的特别合理,你可以这个直接买一个现成的就可以。

丁婵:里边就会有类似于绷带啊,消毒的酒精棉球啊,类似于这种,还有止血这些东西。另外建立临时的避难场所用的塑料板和宽胶带。

修奇:这个其实咱们可能了解也比较少。

丁婵:这个我还真不知道,说实话。

修奇:对,可以请教一下专家,因为我知道这个时间有很多专家在听我们的节目,来呼吁一下,大家如果听到了,说塑料板和宽交胶带,在应急包里它具体是做什么作用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丁婵:还有就是湿纸巾和垃圾袋,这个比较好理解了,湿纸巾我觉得比如说你的伤口,比如说沾染了很多的灰尘,那稍微先清理一下总没错吧,对吧,你不能让它呕着,容易发炎什么的。

修奇:还有就是用于关闭设施用的扳手和钳子,比方说被困在厕所里,这个时候还是万幸的,因为你可以找到水源,建筑结构比较安稳,那么你如何喝水呢?这个时候可能需要你自己去做一些动作了。

丁婵:对,再就是开罐器,当然这些小的这个钳子啊、扳手啊、螺丝钉啊这些东西,就是为了万一有一些铁的或者什么东西,在你周围影响你的通行的时候,你可以把它给卸掉。

修奇:对,接下来非常重要的,我估计我不说可能很多朋友想不到,但是听到我说呢他们又觉得这个东西我居然没有想到。那就是手机充电器和充电宝。

丁婵:啊,手机充电器和充电宝,这也很重要,因为有的时候手机会没信号,但是只要有一个东西在那里,它就会,就是因为我们现在手机都有GPS嘛,都可以定位找到你的。

修奇:对,所以这个时候建议大家还是放一个什么手机呢,就是不要放现在最流行的什么6啊,6PLUS,可以放一个稍微有一点点传统的手机。

丁婵:就像消失的诺基亚一样吗?

修奇:对,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时候您是用来应急的,不是用来娱乐的,诺基亚的手机如果说它不充电,可能那种老款的黑白屏可以撑一周的时间,真的是救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