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高速加油站8月16日

2015-08-1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丁婵:我觉得是。你说那种智能的宽屏手机基本上一天就没有点了。

修奇:没错。这个时候应急包给大家带来的除了是应急的一些物资之外,还会给大家带来爱与希望。

《高速加油站》与您一路通往幸福终点,欢迎回来。

丁婵:我是丁婵。

修奇:我是修奇。

丁婵:刚刚我跟修奇跟大家说了这个应急包里边都应该准备一些什么样的内容,准备好了之后有一点非常的重要,就是准备好这个东西我们放在哪儿呢。

修奇:是,不知道随便放哪可不行,这都是有讲究的。

丁婵:对,你说如果放在一些不太容易够到的地方,万一出现什么问题的时候我拿不到那不白搭了吗。

修奇:就是备了一个,然后束之高阁,我们家有,但是出事儿就是找不到。

丁婵:那就不好了,接下来我们要说一下,这个应急包到底要存放在什么样的位置,在家中存放的位置要固定,不能说你今天放在这个房间,明天又放在那个房间,然后最后就搞乱了。

修奇:就找不到了。

丁婵:老人喜欢这样,你知道吗,有的时候家里的老人就会藏东西,比如说家里有点什么金银细软的,今天放在这个位置,明天放在那个角落,后天又觉得不安全,又拿出来放在另外一个角落,经常会有这种情况,最后自己都忘了放在什么地方了。应急包的位置要固定,而且要放在全家人都知道,紧急情况下容易拿到的位置,很重要。

修奇:刚才说到的是在家中,但是不要忽略了,我们平时每天有8小时都是办公室当中度过的。

丁婵:有的还不止8小时呢。

修奇:首先跟在家里不一样,咱们要备一双方便走路的鞋子,一旦遇到了突发事件在跑跑的时候,如果穿着皮鞋或者高跟鞋,那就不太方便了。

丁婵:所以有很多人跟我说,他说你应该准备一双平底鞋放在你的包里,因为我天天看着你穿那个大高跟鞋,你说万一有什么情况需要你走路或者跑了,你可怎么办啊。

修奇:不过我觉得很多女生穿高跟鞋已经习惯了,她们穿高跟鞋跑的反而比穿平底鞋要溜多了。

丁婵:有吗?很多次我在地铁里穿高跟鞋,然后有很多人给我让座,说姑娘,你穿高跟鞋太累了,还是你坐吧。

修奇:我们看到办公室还要注意的第二点就是,还是要放在随手可以拿到的位置,然后不要觉得说单位可能什么都全一些,就分散着,什么都能拿到,5米之内,但是不要这样,一定要把所有的物资集中放在一起。

丁婵:对,那还有一些切忌不能做的事情,就是刚刚我跟修奇跟大家说,要储存一些食物。

修奇:没错。

丁婵:这些食物要是保质期要比较长,像压缩饼干一样,吃一口,喝一口水,然后全部都饱了,那种食物比较好一些。但是如果这些食物,比如说你储存一些罐头,这个罐头涨袋了,或者是涨了,或者是腐烂了,那这样的食物就不要吃了,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你哪怕不吃也比你吃了以后闹肚子更加的好。

修奇:对,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