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高速加油站8月16日

2015-08-1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丁婵:因为那个闹肚子,身体抵抗力会更差。

修奇:是,谨慎的选择食物。第二点就是可能很多朋友备的比较专业,这个应急包特别大,还打算说加热一下什么的,提示大家,像煤炉和野营炉,就那种特别小的一个罐子就可以支撑的那种,有点像咱们吃韩式火锅的那种炉子,只能在室外使用,如果说这个时候您在室内一个非常狭小的密闭空间,一定不要冒然使用。

丁婵:因为它那个煤气都散不出去。

修奇:对,另外还有个提示,就是罐头食品不加热也是可以吃的,他们都是熟的,所以你没必要非要想办法把它加热。

丁婵:是的。还有这个停电的时候,尽量的保持冰箱门的关闭,因为其中的食物可以冷藏大约是4个小时左右,如果说你现在是靠着冰箱的位置,冰箱的电不通了之后,4个小时之内,食物是肯定不会变质的。

修奇:对,因为冰箱它变热还要有一个过程。

丁婵:对,所以说如果温度在4摄氏度或者以下的话,食物就是安全的,可以再次食用冷冻的这些食物。这也是给自己找一些食物源嘛。

修奇:没错,今天在节目但中跟大家说了很多关于应急包的知识,也是希望大家在今天节目之余,今天正好周日,中午就去超市买点这些东西,在家里就攒这么一个小应急包,也欢迎大家通过微信平台把您备的这个应急包发一个图片过来,让我跟丁婵检阅一下,看有什么不全的,我们给您补上。

丁婵:学习一下。

修奇:没有,我们手头有资料嘛,对吧。好的,来关注一条突发新闻,在15号的晚间,北京市丰台区富锦家园附近是发生了路面的坍塌,有一辆机动车坠入其中,那么16号上午已经被吊回了地面,目前暂无人员的伤亡。根据现场的目击群众来说,这条路突然就地面塌陷了,车辆是直接猝不及防,掉入坑内,围观群众把车救出,提示大家途径这一路段要注意避让了。

丁婵:好的,今天的应急加油站就是这样,我是丁婵。

修奇:我是修奇,明天我还在这里继续陪伴大家,大家想丁婵的话可以期待下一个周末了。

丁婵:好,再见。

修奇: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