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两会”应急放大镜:关注春运铁路调查

2016-03-1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修奇:我们说霾是跟我们最息息相关的污染物,因为它可以阻挡人的视野,你每天出门呼吸能够感受到,眼睛能够看到,而且它对我们的心情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治理环保,治理污染,咱还真不能一叶障目。比如说在问责的时候,是不是不能光讨伐环保部门,比如说农业部门有没有管理好烧秸秆,交通部门这个车的拥堵问题能不能解决,车的排放标准有没有制定,那工业部门更不用说了,各种各样的重污染企业有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有没有得到转型和升级,另外水利部门,包括这个水务部门有没有解决好老百姓的喝水问题,在水体当中有没有新的,像刚才录音当中提到的你可能想都想不到的像抗生素这样的污染物,所以这些问题也是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它们也并不是不重要,所以说环保不能只说雾霾,还得全身的病一起治。

修奇:好了北京时间来到11:31分,这一时段来刷新一下百度地图为我们提供的实时路况,现在看到通燕高速公路,潮白河大桥附近的东向西方向现在是拥堵的状态,那么五环路从化工桥到环铁桥现在也是拥堵状态,朝阳北路,朝阳北路附近的东向西方向,万泉河快速路肖家桥附近的南向北方向,朝阳路从高碑店北路到朝阳路现在都是拥堵的状态,提示大家避让上述路段了。那么接下来具体的路况要连线到的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泽鹏,请他来介绍一下北京地区的大交通运行情况。

路况观察员(泽鹏):你好主持人,听众朋友们大家中午好,我们来看一下来自北京市交通委提供的路况信息,目前东二环东便门桥至建国门桥南向北,西二环的复兴门桥至俯冲门桥南向北,西二环的天宁寺桥至复兴门桥南向北,东二环的广渠门桥至东便门桥南向北,西三环六里桥至航天桥南向北部,以上各条道路的时速都是低于20公里的,高速方面的情况的话,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榆桥至北沟桥路段交通流量大,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京通进京跨河桥至双桥路段的交通流量也是比较大的,提醒大家注意了,好了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修奇:好的,感谢泽鹏的介绍,再见。

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北京时间来到11:35分,欢迎回来这里是依然为您服务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提示您错过直播时间可以在蜻蜓FM搜索修奇问新闻这个专栏,节目之外想要找到我呢,也欢迎关注我的新郎微博央广修奇,我是修辞的修,神奇的奇。接下来继续带大家听新闻,马上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发布:

修奇:今天的第一发布非常有意思,之前中消协都去卧底什么呢,电视购物,电话购物,包括各种旅游的景点,那么最近中消协就发布了2016年春运铁路客运服务体验式的调查报告,翻阅了一下这份报告我发现,中消协调查体验的142条春运的铁路线路当中,有118条线路不同程度发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占比达到了83.1%,但是同时呢,消费者总体满意度得分也是达到75.9分,我不知道这个分数算高还是算低呢,我们来听听中消协的建议。说铁路部门要监管要会商相关的执法部门来联合的治理,打击黄牛倒票,车站拉普,载客,倒客等等各种各样的违法行为。通过设备的投入和技术的更新,打通各个环节服务,尽快解决因为中途丢失实名制车票而强制补票等等各种各样的问题。看来是中消协的卧底体验员在乘车的过程中,丢失了车票吗?具体的体验情况咱们来听记者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