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两会”应急放大镜:关注春运铁路调查

2016-03-1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如果说,在汽车业兼并重组一起都没有的话,那真是冤枉了,但结局幸福的并不多。比如2002年入世后国内首例并购——天津汽车和一汽重组,目前一汽夏利已走入亏损的泥潭,一度亏损高大16.5亿,成为上市车企中业绩最差的企业;还有广汽重组长丰,曾一度影响广汽集团整体上市等等。对于汽车企业的整合,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

苗圩:整个汽车行业的情况,现在虽然我们已经连续数年成为汽车的第一大产国和第一大销国,但是我们还是大而不强。总体上看汽车企业的数量还是偏多,这是长期的历史过程形成的。我们建立汽车行业的退出机制,主要就是要打破汽车生产企业资质的终身制,建立起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动态管理机制,督促落后的企业加大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如果达不到,也可以通过兼并重组来不断地提高汽车整车企业的生产集中度。

修奇:我记得我在节目当中曾经说过一句话,汽车最大国没什么了不起,汽车最强国那才是了不起的事,什么时候能让中国人开上既便宜,又有创新意识的车,把中国制造,世界工厂的帽子丢掉,成为中国创造,掌握核心的技术,这才是王道。

修奇:好,北京时间来到11:57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新闻内容了,也希望这些新闻内容切切实实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让您有所收获,明天的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里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明天上午我们节目里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