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国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6-04-2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11点05分,带你关注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哈利塞纳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哈利塞纳上午好。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 路况观察员)哈利塞纳:主持人上午好,我们来继续关注路况信息。

截止到目前为止,交通高速及国省干线公路网的运行基本上都是畅通的,目前河北境内有几个施工是要特别提示一下。从早晨的10点开始,经哈高速沈阳方向的276公里,秦皇岛北口附近因为道路养护施工,目前是无法通行的。车辆需要从秦皇岛北口下到绕行到开发区口再上高速,这样就可以绕过施工点了。施工是从早上的10点到12点,还有就是从下午的2点到4点半,还请朋友们多加留意一下。

此外,同样是河北境内的张承高速的承德段,张家口承德方向有几处是正在实施养护施工,第一个是西关营站的277到276公里处养护施工占用应急车道。还有黄土梁2号隧道的269到270公里处养护施工,占用的是应急车道。还有红旗站附近的至小营隧道附近的348到356公里处,养护施工,占用的是应急车道。还有双蓝北站附近的364到367公里处养护施工占用的是应急车道。那么有计划或者是已经行驶在这条路上的朋友们,途径以上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车速了。

还有天津境内有一个事故提示,是京沪高速驶往上海方向的102公里处,当城沪通至独流站之间发生了交通事故,目前现场占用的是一条行车道,后方有短距离的堵车现象,还请过往的车辆小心行驶注意避让。

好的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提示,咱们下午继续。

修奇:好的感谢哈利塞纳的介绍。

第一观察,我国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但车主对其质疑也越来越多。南京街头出现比亚迪车主集体维权事件。

第一调查,学校建在“毒地”旁,官方回应称达标,学生中毒谁之过?

第一热议,某省会城市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超过4成的受访者称,自己或者是亲朋正在遭受家庭暴力。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

时间来到11点09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9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北京是晴见多云的天气,北转南方二三级,最高气温职别飙升到了26度。还有传言说,在本周四北京的气温将会飙升到27度,这夏天还真是来了。

今天晚上也是晴见多云的好天气,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10度,跟白天相比变化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提示大家,在穿上短袖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在夜里加衣服了。

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来关注昨夜今晨的最新突发消息。首先来关注极端的天气,根据中央气象台官方网站的消息,4月20号的6点,继续发布了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早上的8点到明天早上的8点,安徽南部、湖南的中南部、广西云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到10级的雷暴大风或者是冰雹天气。另外在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湖北东部、浙江北部、江西湖南广东北部、广西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到50毫米,局地70毫米以上,预计强对流活动主要集中在今天白天到今天夜间。

其实从入汛以来,江南和华南等地的多地都是会经常出现暴雨的天气,累计雨量和强对流灾害也较常年同期是明显增多。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长期的预计,4月的下旬江南及华南北部将会出现强降雨的集中期。那么广西、湖南、江西、福建等地的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可以突破常年同期的极值,需要特别的注意防范洪涝地质灾害。检测显示,3月21号入汛以来,江南、华南东部和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持续出现了较强的降雨,区域的平均累计雨量较历史同期偏多了3成。那么其中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东部和北部偏多5成到2倍。那么上述部分地区,多条中小河流已经出现了超净水位,降雨期间还伴有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灾害,造成较重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