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国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6-04-2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刚才说到的是陆地方面的天气,我们再来关注海上预报。根据中央气象台官方网站的消息,4月20号6点继续发布海上大风的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受到江淮入海气旋的影响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七到八级,阵风九到十级的大风。东海南部海域将有六到七级,阵风八级的西南风。在21号的夜间,随着气旋快速东移,上述海域的风力将快速减弱。

好,说完了极端的天气,我们再来关注疫情。根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的消息,近日香港一名八旬的老翁证实患上了H7N9禽流感。根据初步调查显示,这位老翁曾经在广东东莞屠宰过一只活鸡。

初步调查显示,患者在本月1到5号到访了广东东莞之后,曾在2号到访东莞住所附近的一个市场,购买了一只活鸡,那么在第二天将它屠宰。

在返回香港之后,患者4月6号起出现了咳嗽带痰、头痛和痛风病发等病症。7号曾经向一名私人医生求诊,在14号出现发烧再向另一名私人医生求诊。17号开始神智不清和拒绝进食,当天由救护车送往联合医院接受隔离救治。

患者的痰液样本经过化验后证实对H7N9病毒呈阳性反应,被转送至玛嘉烈医院,现在的情况已经稳定。两名同行者和另三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病征,警方正在继续追踪香港的其他接触者。

我们再来看安徽,根据安徽省卫计委4月19号的通报,马鞍山市也新增了一例H7N9流感病例,患者朱某,男,62岁,马鞍山市人,4月18日确诊,在发病之前有活禽市场暴露史,病情危重,现在马鞍山市某医院治疗。目前,马鞍山市已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根据了解,2016年安徽省共累计报告了H7N9流感病例6例,其中死亡4例。

好,我们继续关注国际方面。日前袭击了日本和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的两场强震已经导致了超过500人遇难,这场灾难给厄瓜多尔带来重创,该国总统警告说,灾后重建料需数十亿美元。而在日本熊本灾区,仍有超过10万人担忧房屋的安全,生活在临时安置点中。

同时在汽车中过夜的人也不在少数,甚至出现了因经济舱综合征而死亡的灾民。由于难以保证隐私,饲养宠物的人和带着婴儿的家庭因感到拘束而选择在车中过夜。受损严重的该县益城町估计有约1万人在车中过夜,行政部门尚未掌握全部情况,亟待采取对策。

另外,临时安置点的卫生方面也令人担心。在约占疏散人数六成多的熊本市,受断水的影响,厕所没有足够的水来冲洗,还出现了无法洗手和漱口的情况。

根据英国媒体报道,地中海地区疑似再度发生了难民船倾覆的事件。幸存者称约400人在事件中遇难。但是截止发稿前这一数字还没有得到官方的最后证实。

英国《卫报》、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天清晨援引了这起事件幸存者的消息说,有大约240名移民从利比亚港口城市特布鲁克启程前往意大利。根据报道,劫后余生的幸存者大约41名,这些幸存者来自埃塞俄比亚、索马里、苏丹和埃及。他们被救上岸之后,暂居希腊南部城市卡拉马塔。而这些移民起初拒绝被交给希腊海岸警卫队,坚持要前往意大利。

紧接着,,意大利总统此后的表态被认为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欧洲需要面对发生在地中海的又一场悲剧,似乎导致了数百人死亡”。 而联合国难民署则在社交网站中称,这个信息还需要进一步确定。

自今年以来,经海路从利比亚到意大利的移民数量可以说是急剧的增长,但这条海路风高浪大。目前认为一直信息不明的一个原因在于这艘船是深夜在深海翻覆的。对于有一期因逃亡而葬身地中海的事故,无国界医生组织说得沉重,他们说“地中海是座巨大的坟墓”。

好的,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你梳理到的全部动态突发消息。稍候马上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