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国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6-04-2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白峰小学学校的徐校长告诉记者,她来学校十多年了,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也什么不舒服。

(白峰小学)徐校长:环保都来调查过的,测量了,没有那个污染环境,也没有感觉到什么不舒服,我们在学校里面没有。

记者:刚才从这边过来,确实灰尘还是蛮大的。

徐校长:仪器都测量了,你说怎么说呢?我们窗户基本上是关着的,我们学校就这样。

随后记者来到了台州市环保监测站,该站的袁主任表示类似的石材厂,这种粉尘污染性质的工厂进行空气质量检测毫无疑义。因为即使检测指标符合国家标准,但是如果人体长期暴露在粉尘环境中,其污染对于人体健康的影响也是存在的。

(台州市环保监测站)袁主任:你鼻子的东西跟仪器的东西,肯定鼻子最灵的,感觉到难受肯定是鼻子。仪器在那里轰轰采,采了很长时间,采取来一测还是达标的。人难受的要死,尤其像噪声。最简单地方法就是把石材厂想办法给它搬迁,远离那些学校、医院、居民区,这种都是我们有特别保护的。

那么白峰小学的问题究竟该怎么处理呢?箬横镇党委书记戴美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学校周边的石材加工厂他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并且已交代相关的人员进行落实。

(箬横镇党委书记)戴美忠:我们这个事情我是交代了我们的镇长,影响学生的粉尘要给它拆掉,噪音跟污染是不允许的,影响的好,不影响的好,如果说违章的话,我们不影响小学我们也要拆除。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初,散落在学校周边的几家石材厂已经完成了搬迁工作。

修奇:其实看到各地的政府和学校的领导,在应对记者的时候都有一个利器,都拿出了环评报告。首先我们不知道这个环评报告是哪做的,第二个也不知道他的这些数据到底准不准确。总之就是一方面孩子的身体出现了不适,体感也有非常大的不舒服的这样的情况,但是一份环评报告就可以告诉你,孩子们,这将近500个孩子们,你们生的病,你们现在身体感觉到不舒服,都是不正常的,都是你们的身体有问题,而不是我们的环境有问题,你们看这里是环评报告,这个报告说了,你们不应该生病。所以你们这些孩子,你们做错了,我们没有任何的错误。

我觉得这样的逻辑非常的可笑,特别是很多老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像刚才这位温岭的校长她说,我们完全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不适。“为人师表”,如果你的学生今后走上了社会之后,也像您这样侃侃而谈不说实话的话,您的心里难道没有一点点的不舒服吗?一句话,你们不要命,孩子要命,你们不心疼自己,我们心疼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