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防治职业病 保护劳动者身体健康

2016-04-30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静雯):这里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11点02分,静雯继续带您看新闻。国家卫计委出台的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5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定要求,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实施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介绍组织孕妇非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违法将依法受处,情节严重的最高可以罚款三万元。

继续来看,今天是小长假的第一天,机动车出行不受尾号限行措施影响,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北京市将迎来节日出行的高峰。商圈景点大型交通场站的周边道路高速公路以及城近郊连路线交通流量增大,特别是远郊的旅游景点,周边省市短途游成为北京市民出行的首选。昨天交管部门表示,今天高速出行车流量最大,6点到16点为出行高峰,峰值将出现在10点到11点,众多的道路中,京藏、京港、京承、京开机场京平、京哈高速出城方向均已出现拥堵,错峰时间可以选择下午两点以后,明天受短途出游车流集中的影响,各条高速公路依然不轻松,上午九点到十二点,出京方向高速已拥堵,下午四点到七点,进京方向车流将集中,高速出行错峰可以选择午后。

继续来看,日前在一档电视新闻节目里观众们惊讶的发现,播音员将安徽六安读作了六安,不少观众说,自己从小学语文课就开始被老师教育这个地名应该读(LU),更有安徽本地的观众不客气的表示,我们那儿的老百姓自己都说六安说了几辈子了,当地的路牌、车站等地方的拼音也都标注的是(LU),播音员就是读了错别字,随后这名播音员在微博上贴出了几张最新版的现代汉语词典的照片,表示在字典上,六这个字只有一个读音,她解释说,对于媒体工作者来说,发音书写的唯一依据是经过国家权威部门审定的字典所以读作了(liu)六安。播音员只能读权威字典收录的字音这是行业规范,而老百姓按多年的约定俗成称呼地名更是一种文化的记忆,前者的做法没有错,后者的习惯更是理直气壮,二者本不该出现冲突。而权威字典派和约定俗成派的争议焦点在字典,这是不是也提醒了我们的字典的编撰者,如果在工作中多一些尊重历史、尊重群众习惯的意识就能少一些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