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埃航客机失踪超过24小时 不排除各种可能性

2016-05-2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11点14分,继续高速加油站的直播,我们来关注埃航客机失联事件。距离埃航客机被劫持事件发生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相信这件事还让大家心里是隐隐的作痛。北京时间昨天的8点45分,开罗时间19号凌晨的2点45分,埃及航空公司的一架由法国巴黎飞往埃及开罗的客机突然从雷达上消失。埃航副主席艾哈迈德·阿卜杜勒称,机上载有66人,其中包括56名乘客,3名安全员和7名机组人员。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19号证实说,埃及航空公司当天失踪的客机上没有中国乘客。

本次埃航科技的航班号是MS804,机型是空客A320,埃航方面表示,客机是在进入埃及航空十英里之后从雷达上消失的。当时客机正在11280米高的高空飞行,根据了解客机机长飞行的时长超过了6千小时,其中有2千小时的A320驾驶经验,没有信息显示机上搭载特殊物品,或者是危险品。在事发之后,埃及和希腊分别派出了军机和搜救团队搜寻这架客机。埃及航空公司在当地时间19号傍晚宣布,埃及外交部已经证实在希腊卡尔帕索斯岛周边海域找到当天凌晨失踪的埃航MS804航班客机的残骸。不过,该公司之后更正消息,称“确认已找到失联客机残骸”的信息是翻译错误。

那么详细的情况马上来连线新华社驻埃及记者刘宏德,请他来介绍一下前方的最新情况。

新华社驻埃及记者:好的主持人,那么现在埃航的科技MS804失踪已经过去将近24小时,现在关于这个航班的搜救工作,有埃及、法国和希腊多国参与起来,但是目前来看的话还是没有特别明确的进展。之前埃及方面宣布说已经找到了失事飞机的残骸,当时是埃及外交部宣布正式并且通报民航局,民航局又就此事联系了失事客机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向他们表示了慰问。但是这个消息最早是希腊方面媒体报道说的,现在希腊方面又有一些与之相矛盾的说法,所以事情情况现在还不是特别明朗,搜救的工作也还在继续的进行,我们也还会继续的关注这个事情的进一步情况。

主持人:宏德,我关注到之前英国的气象学家发文说,飞机失联的空域没有明显的气象灾害,现在也有一些判断说疑似是机械故障。对于事故具体原因,官方有什么表态呢?

记者:事故的原因,埃及民航部门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是整个新闻发布会媒体关注的一个重点。记者就此向埃及的民航部长多次的发问,但是他始终强调说我们不能排除这次失事的各种可能性。但是埃及方面将以真实的信息为支撑,稳步推进事件的调查。当问及法国和希腊方面发布的一些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的时候,民航部长表示,不会对任何国家的假说做答,历史上的航空事故调查经常需要多年时间,埃及方面将会和法方协商,成立联合调查组,然后确定由哪一国来领导此调查。所以现在埃及方面认为还不能排除任何飞机出事的假设,包括你刚才说的引擎出现故障或者飞机上有技术故障,也包括可能是恐怖袭击,但是现在既不排除这些可能性,也不认可这些可能性。以上是我知道的,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感谢新华社驻埃及记者刘宏德的报道,事件的最新进展我们也会持续关注。那么这两年随着航空事故的频繁发生,也引发了大家对乘坐飞机安全的一个大讨论,如果说在飞机上遇到了安全事故需要紧急迫降,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使用充气滑梯呢?通过一短片来了解一下。

(短片)

各位乘客我是本次航班机长,我们的飞机已经降落到地面,现在出现了紧急情况需要大家迅速从滑梯撤离飞机,请听从空乘人员指挥。

大家不要慌,我是乘务长,请按照空乘人员的要求有秩序的快速撤离,本架飞机在中部和前部各有两个紧急出口,中间出口以后的乘客从中部的紧急出口撤离,其他乘客从前面的出口撤离,每一个出口都有空乘人员请大家听从指挥。大家注意,所有人都不要拿行李箱,不能携带任何物品,我们要减少所有不必要的环节,抓紧时间撤离,现在滑梯正在充气,请大家抓紧时间将身上所有尖锐物品摘下,像钢笔、发卡、珠宝首饰和手表等,脱下高跟鞋、皮鞋以及带钉子的鞋。

不会吧,这些小东西有什么妨碍吗?

这些小东西有可能划破救生滑梯,非常危险。

咱们就别啰嗦了,听乘务员的没错,快往前走。别啰嗦了,快走。

现在按顺序一个一个下,不能抢,也不能向前挤。很好,一会儿跳的时候像我这样,双臂平举,轻握拳头或双手交叉抱臂从舱内跳出,记住落在梯内时手臂位置不变上身保持垂直,稍微前倾。双腿和脚后跟紧贴梯面翘起脚尖,如果中间滑不动可借助双手的力量,滑到地面时脚用力蹬地,站起跑开大家记住了吗?

记住了。

好,开始跳。

我有点害怕。

没事的,时间很宝贵,快。

这位抱婴儿的乘客,把你的孩子抱紧在怀里,坐着滑下去。后面的儿童、老人、孕妇也都坐着滑下去,明白吗?

明白。

好,继续。下面的人注意,有位孕妇马上下去了。

好。

有位老人马上下去了。

好,很好,请已经滑下来的乘客,抓紧时间低头弯腰向那边空旷的地方撤离,一定要远离飞机至少100米。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安全撤离机舱,务必服从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