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埃航客机失踪超过24小时 不排除各种可能性

2016-05-2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半点过后继续带您盘点新闻热点,您正在锁定的频率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回应,在本月的18号,一起暴力伤医案件是再次的引发了社会的关注。网传湖南邵阳市的邵东县发生了一起患者家属殴打伤害医生的事件,随后湖南邵东县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的微信公众号“邵东发布”发布了消息,证实了这一事件。事发地点是邵东县人民医院,被打医生经过抢救之后,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但是对于网络上传的有鼻子有眼的一些细节,好像并不是网友所说的那样。详细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姜文静的报道。

央广记者:根据“邵东发布”的官方消息,2016年5月18号13点40分左右,湖南省邵东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发生一起患者家属殴打伤害医生事件。事发当时,一名交通事故受伤患者进入该院五官科诊室就诊,其家属称医生救治工作不积极,辱骂并殴打正在接诊的医生王俊,造成王俊受伤倒地。事件发生后,市县两级医疗专家对被打医生王俊进行了全力抢救,但遗憾的是,5月18号下午17点15分,医院方宣布王俊经抢救无效死亡。

医院方:(方言)

记者:来自湖南邵东县人民医院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5月18号下午13点40分左右,一名儿童患者被抱着进入诊室就诊,几名家属随同,其中一名身着白色上衣的男子与医生王俊发生了冲突,在推搡过程中医生王俊被一拳击倒在地。邵东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新照向记者介绍,目前警方的调查显示,犯罪嫌疑人当时并未携带任何凶器,网上流传的“邵东一医生被铁锤击打致死”的说法不属实,是医院方在介绍情况时使用方言,让媒体记者产生了误解。

记者:那个说是锤子打死医生那个是之前是谣言是吗?

邓新照:对,锤子普通话说铁锤,我们锤子是拳头,方言是拳头,空掌,作为一个解释好吧。

记者:案件发生后,邵东县公安局启动了重大刑事案件应急预案,抽调50多名精干警力展开侦破和抓捕工作,抓获了杨某新、杨某春两名犯罪嫌疑人,另外一位犯罪嫌疑人杨某垒于5月18号晚上19点迫于警方压力投案自首。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邵东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新照介绍,国家卫计委和公安部派出的工作组已经于今天下午两点多抵达邵东县,指导开展案件侦查、善后以及受害者家属安抚工作。

邓新照:县里主要领导已经赶到现场跟我们有关部门对接,具体情况会在中国邵东网发布。

主持人:其实想跟大家讲一个道理,我们抛开这个事件本身不谈来说一下。哪怕说你在医院遭受了医生不公正的待遇,或者说出现了医疗事故,是医生的误操作或者是他的医术和他的人品都有问题。那么你可以通过正当的渠道来进行举报,比如说通过医院的领导的电话、信箱或者是公开的其他方式,或者可以直接对涉事的医生或医院提起诉讼。但是通过暴力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我真的不觉得你很有勇气。因为这个是法制社会,不是拳头说了算,而是法律说了算。在这样一个环境当中,如果你首先采取了暴力措施,致人死亡的话,不管孰是孰非您首先就犯罪了。所以奉劝大家在医院就诊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心平气和,虽然的确看病难的问题是客观存在的,但是我也不希望大家通过拳头来解决任何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