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减少火灾损失 畅通消防通道

2016-05-28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第四个方面,应该说ETC这项技术能够使我们实时采集到全国通行ETC车辆的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为我们在路网运行分析方面会起到非常好的数据补充的作用。

最后一个应该说在ETC应用的领域,能够更加使我们的高速公路的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以至于将来在通过技术进步能够使我们的车辆和路能够协同起来,及时完成信息的交互,我想对广大的ETC用户都有非常好的服务效果。

主持人:没错,走到今天这一步我们走了15年的时间,但是大家对ETC还有新的期待,比如说如何服务更便捷,如果把这张网铺得更大,我们的下一个15年,甚至是30年、50年还将会做出哪些努力,还有哪些需要提升的呢?

孙永红:ETC这项技术,应该说从形成到发展到现在是一直在进步的,我们行业内的相关的标准规范也是在不断地制定和完善过程中。将来ETC,我们有非常广泛的服务的前景,所以如何让ETC这项技术能够不断地拓宽它的服务领域,这个是我们目前非常重要的一项任务。比方说在应用ETC,能够实现ETC停车这方面的服务,还可以考虑ETC应用于加油,给车辆加油这方面的服务,还有可以在城市拥堵的收费这方面也可以考虑它的应用。再有,在其他的涉车(音)消费,我认为它都有非常广阔的前景。另外,下一步如果说在技术不断进步,条件不断成熟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考虑ETC能够实现汽车前装,这样的话,ETC我想会有更强的生命力和更好的发展前景。

主持人:是,您刚才提到了ETC其实对提高大家的行车效率有非常大的帮助,也提到了治理拥堵的问题。我们在做这次的节目之前,征集了很多听众提出来了关于交通的热点问题。比如说很多北京的朋友就问了,说北京现在征收交通拥堵费进入了倒计时,那么除了具体的一些实行的模式或者是收费的标准以外,大家还非常的关心,像交通拥堵这样一个城市病在西方发达国家或者是中国都已经遭遇了很多年。单纯的收拥堵非真的能解决吗,这一点您怎么看?

孙永红:这个问题我想在我的研究范围之外,不便发表个人观点。

主持人:好,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第二个问题。5月10号,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引发了2016年全国公路服务区的工作要点,在这其中有一个目标长跑高速的朋友特别的关心,就是高速公路的服务区,服务质量要进一步的提升,各地要达到百家推荐示范标准的服务区的数量要比2015年增长50%以上,那么在深入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文明服务创建方面,交通运输部正在做出哪些尝试呢?

孙永红:是这样,这些工作应该说也是我们出行服务的一项内容,但是目前这项工作是我们部在委托相关的机构在开展。我们路网中心也没有在这方面投入很多的研究,也没有太多的具体工作,所以这个也不在这里再讲了。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的孙永红主任做客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直播间,来跟大家分享您对智慧交通的一些观点,非常感谢您。也感谢各位收听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