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被困废墟该如何自救

2016-06-0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关注未成年人安全,第一进展,武汉幼儿园六一汇演围墙垮塌导致一死多伤。

第一发布,中小企业发布幼儿及儿童服装商品测评报告,部分童装设计存在致命风险。

第一观察,从最高法典型案例看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民事纠纷建议对涉案未成年人心理疏导。

第一热议,北京拥堵费渐进,拥堵费到底该怎么收呢?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现在是北京时间的11点13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13分钟之前刚刚刷新的天气预报。那么今天下午还是多云的天气,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0度。虽然气温有所上升,但是太阳没有那么毒了。今天晚上也是渐晴的天气,南分一二级,最低气温18度。那么在今天的8点是正式的入汛了,另外今明两天是以多云天气为主,适合交通出行和户外活动。

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来关注一组昨夜今晨的最新突发消息。

5月31号下午的5点53分,位于江苏启东市的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发生了火灾爆炸事故,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共造成了18名企业员工和消防官兵受伤,一名消防战士牺牲,一名企业员工身亡。

据悉,发生事故的是位于启东市南苑西路,该公司一栋三层锂电池满电态搁置仓库。事故起初为火灾,消防官兵赶到后迅速开展扑救。在处置中,现场又突然发生爆炸。事故当场造成12名企业员工和8名消防队员受伤。随后,伤者被紧急送往南通和启东医院抢救治疗。截至记者发稿前获悉,1名消防人员和1名海四达员工经抢救无效身亡。

同样是一起生产事故,根据湖北宜昌市官方发布的最新消息,5月31日宜昌中兴化工有限公司有机硅副产物处理现场物料泄漏发生火灾。截至当天23点,明火已扑灭,现场工人在疏散撤离过程中,2人摔伤,1人灼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伤情稳定。

接下来还是来关注极端天气,5月31号下午的7点多新疆库尔勒市下起了暴雨并且夹杂着冰雹,引发了多地山洪。在铁门观景区接近40名游客被困,还有两名当地的村民被洪水围困在了家中,情况可以说是十分的危急。截至晚上的22点多,救援基本结束,40多名游客被成功转移到了安全地带,救出了被困车辆,一共5辆。

我们再来关注全国的降雨的情况,根据气象水文部门的预报,5月31号到6月3号,南方将有新一轮的强降水过程,累计面的雨量达到50到80毫米,黄淮南部,江淮江南东北部及湖北东部、重庆北部、山西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南部局部将有大暴雨,国家防总已经派出了5个工作组分赴江苏、浙江、安徽、江西、陕西等地,协助地区开展防汛抗洪工作。

31日,国家防总再次向上述省市防指和流域防总发出通知,重点安排部署山洪灾害防御和旅游景区流动人员防洪保安等工作,要求陕西南部、安徽南部、湖北西部、湖南西北部等暴雨多发区充分发挥已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作用,落实防汛责任和群测群防措施,提前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旅游景区、农家乐等人员聚集地区重点抓好游客管理,尤其要加强涉水娱乐项目的监管,按照预案及时转移低洼地带、山水海边等危险区游客,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