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被困废墟该如何自救

2016-06-0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11点17分,我们来关注国际方面,根据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消息,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位于加奥的营地5月31号遭遇汽车炸弹袭击,具体伤亡情况仍在核实中。该营地也驻有中国维和人员。

来自韩国媒体的消息,当地时间6月1号,韩国京畿道南杨州市地铁施工现场发生了崩塌事故,截止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8人受伤。消防当局推测,事故因作业中出现瓦斯爆炸而导致。

韩国警方和消防当局透露,当地时间当天早上7点20分左右,南杨州市地铁施工现场发生崩塌事故,当时有17名工人在现场工作。据了解,事故发生当时,发出“哐”的爆炸声。此前推测事故原因为为氧气瓶爆炸。警方表示,目前正在进行搜救工作,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全部动态突发消息。稍事休息,马上进入今天的第一进展。

主持人:好,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进展。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所以我们要特别关注孩子。除了给他们送奖发糖之外,还要关注他们成长过程当中的安全事故。在昨天上午的8点多,就是在六一儿童节的庆典活动当中,湖北武汉新洲区徐古街小欣欣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遭遇了天气的骤变之后,从室外转移到室内的过程当中,有一股大风吹过,室内的墙柱发生了坍塌,目前已经造成了一死六伤。现场的情况,我们来听湖北台记者(何玲玲)的报道。

记者: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小朋友刚表演完第一个节目,天气突变,于是临时转移到幼儿园二楼继续表演。当小朋友和前来观看节目的家属正准备上楼时,旁边墙柱突然倒塌,其中一名来自汉川的5岁女孩被压在砖块下,口吐鲜血还不停喊着奶奶救我。据新洲人民120急救中心一名知情人介绍,他们从小欣欣幼儿园接收了7名受伤小朋友,其中一名伤情十分严重,后据了解被压在砖块下的女孩已不治身亡,另有多名家属也受了轻伤且均为老年人。

据资料显示,该幼儿园位于黄冈与新洲区交界地带,距新洲中心约 30 公里左右。该园是民办幼儿园,与2010年9月取得办园资质,现有幼儿119人。事故发生后,该园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新洲区委区政府已在全区中小幼儿园紧急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校园安全。

主持人:那么被困废墟当中,应该如何自救,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

(短片)

“儿子,没事吧?”

“没事,妈妈,房子都塌了,地上好多碎玻璃,怎么出去?”

“刚才这爆炸声太吓人了,屋里这么黑。是你爸,对,是爆炸,我们没事,往有光的地方挪,湿毛巾,喂?喂?”

“怎么了?”

“电话断了,还好刚刚带着手机了。我照着咱们能不能出去?都堵死了。

“那怎么办呀?”

“儿子,咱们也出不去了,就在厨房这儿吧,至少有水,有吃的。”

“妈妈,这儿灰尘好大。”

“来,有块湿毛巾,快把嘴捂上。儿子,你摸摸你身边有没有锅铲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