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行车遭遇泥石流 弃车选择高处逃

2016-07-28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李升堂:相当难,有的大航线,小航线,对头起飞,交叉起飞,两头起飞,把一条跑道当两条跑道用,最大限度的提高机场的起降率,多运伤员,多运救灾物资,最多1360,平均每天要200架起降,15天都没洗脸,都没有休息。

8月11号震后第15天,唐山通往外界的陆路终于打通,废墟中的唐山终于不再是一座独岛了。

李升堂:三架起那个又带涡轮还喷气,那声音大,螺旋桨都是这声音。

今年80岁的李升堂左脚有些不灵便,每爬一层楼都要歇上好一会儿,但只要听到头顶有飞机飞过,他还是会兴奋。

李升堂:还比较慢的,里尔起飞的,因为我也是这个声音,现在我多能听到。

欢迎来到风景秀丽的河北唐山,参观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

而在曾经掩埋遇难者的开滦煤矿沉降区如今建起了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地震了地震的矿工们早已退休。机电工人张国成退休后喜欢上了摄影,他说就爱多拍拍现在的新唐山。

张国成:现在咱们世博会没有搞这个园艺的时候也照了好多相,现在建好了我又照了好多相,现在一对比,也不用我说别的,也可以看出前后的变化,对不对。

然而当走到园区中央时,他还是放下了手中的相机静静地站着,这座寓意凤凰涅磐的主题雕塑丹凤朝阳似乎还在提醒着来这里参观的每一个人不要忘记这座城市的曾经。

张国成:我在唐山市是60多年了,掩埋了尸体,恢复家园,唐山市死了20多万人,它没有停下,挺起了腰杆,顶天立地的爬起来了。该恢复生产恢复生产,该怎么生活怎么生活,很好,就是唐山。

国家应急广播2016防汛抗洪专栏。

好,北京时间11点26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继续来关注南方的持续的汛情。台风银河26号晚上登陆了海南万宁导致了当地10个乡镇停电,当地正在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那么与此同时陕西,汉中山体滑坡,道路抢险仍在紧张的进行中。210省道留坝段(音)仍然在实行交通管制。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朱永(音)在昨天发回的报道。

朱永:台风经过的万宁乡镇出现不同程度停电、停水,因树木倒塌造成交通受阻等情况,环卫人员、部队官兵、村镇干部和志愿者等正快速清理倒塌的树木,清洁路面。台风还造成万宁10个乡镇,5万多户家庭断电,目前已恢复15000户,万宁供电局正组织600多人到各乡镇抢修。万宁市供电局设备部副部长孙书文(音)。

孙部长:今天我们就是想把各乡镇,各政府一个办公的地点先送电,然后明天这一块就对重点的鱼塘啊,用电需要比较厉害的想办法恢复。然后对今明这一块的话可能就是往后一点点,全部恢复的话保守估计的话还要三天的样子。

朱永:受台风银河影响,今天海南东环高铁暂停运行,不过琼中海峡今天下午两点抗风等级8级以上的船只已经可以正常通航,海口,三亚两地机场有正常起驾,相对于往年,今年影响海南的台风来的稍晚,海南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程红(音)介绍。

银河缓解了海南这段时间的高温,也缓解了旱情。

程红:水库蓄水,水位比较低。然后这个台风基本上是带来南半部这种暴雨到大暴雨的量行降水,还对我们水库蓄水是比较有利的。

朱永:另外在陕西、汉中,25号晚上7点左右,持续降雨导致山体滑坡,210省道汉中留坝段通行中断,今天道路抢险仍在持续。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次塌方的土石量达2500多立方米,其中大部分为坚硬的山势抢通难度很大。汉中市公路局留坝公路段段长李海信(音)

李海信:难度就是石块比较大,我们现在用挖机的炮锤进行各个击破,完了之后清理现场,才能畅通。

朱永:目前连接汉中留坝线和宝鸡太白线的210省道留坝段仍实行交通管制。

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稍事休息,我们马上回来。

声音回归态度,无畏风雨前行,FM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