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行车遭遇泥石流 弃车选择高处逃

2016-07-28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但是如果他的这种做法是正确或者说是更好的一种做法的话,是不是其他一些地方,那种直接就贴一个条,罚一两百块钱的就显得简单化了呢?

那不一定,就是说,有时候是什么呢?是他根据这个就是说,这个道路的拥堵状况,进行一些严管,那直接来罚,有时候也是有道理,直接罚,或者是说告知以后再罚,的确还有一个裁量权的问题。

顾大松表示,行使这样的裁量权要有政党的理由跟合理的标准,他也建议,应该完善路面,尤其是景区等地点的停车引导标志。不再由交警来手写提示,对于有网民质疑说违法停车告知单是法律文书,在上边手写这样的提示不妥当。顾大松认为。

这个细节倒是蛮有意思的,但是违规我觉得,他可以做一个比较精美的单子。

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鸿阳(音)也回应说,他们正在改进。

我们实际上已经在做这个事了,我们正在印制温馨提示,以后更加规范。

修奇:其实说起来,大家对交警开罚单,这个动作的本身的认知可能有点误区。有人觉得这是交警在创收,但是实际上只有开出这样的罚单,下一次您在路边才不敢胡乱停车了。所以刚才在录音当中,记者和专家也提到了一个执法裁量权的问题,是不是交警有权,说我是提醒你,劝阻你,还是说直接开出罚单,我相信在法律当中,也有这样裁量权的规定。那么对于老百姓开车来说,只要您遵守规矩,以后这样的事情是不是就很少,或者说不会再发生了呢?所以,不要思考交警做得对不对,先想想自己是不是把车停在了该停的地方,如果说没有这个侥幸心理,相信今后这样的事就不会再出现了。

修奇:日前的交通部发布了航班正常管理规定,那这一条规定一发出,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就是第29条说了,由于天气突然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的原因,造成的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是由旅客自理的。看到这一条消息之后,很多网友就不淡定了,因为从不少媒体和专家的解读的理解,就是说,以后航班的延误,航空公司可以不用承担食宿的费用了。那么,到底这样简单粗暴的去理解对不对呢?民航局的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了央广记者郭淼(音)的独家专访,咱们来听听看。

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洪涛(音)说,自己全程参与了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的讨论和征求意见,不过网友媒体和专家,对于规定当中,第29条关于航班延误食宿自理的讨论热情之高,真真的是超出了他的预期。在他看来,由于不少解读不够全面,甚至断章取义,因此给公众造成了一定的误导。

我统计了一下,比如说,如果说我们航空公司,或者说机场或者一些部门,没有履行我们的航班正常的保障的责任的话,我们是有很多的法则的。我数了一下,大概有80多条。所以我们实现要符合这个管理规定的情况下,然后我们要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相关的方面,都规定了非常严格的责任范畴,没有履行责任义务的时候,有非常严格的法则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我们先要看到它的积极的意义。第二个大家看,第二章,首先规定了航班正常保障的责任。所以我们先要保障航班正常。然后第三章才是延误处置,所以我们要客观地,全面地、正确地来看这个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的内容,千万不要断章取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