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行车遭遇泥石流 弃车选择高处逃

2016-07-28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交通运输部此次颁布的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其实并不新。早在2010年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发布的航空运输服务质量不正常航班承运人服务,和补偿规定事情当中,就有类似的规定,新规只是从费用可由旅客自理变成了费用由旅客自理。但是在很多人看来,拿掉的一个“可”字,就是去掉了讨价还价的可能性,多出的确是霸王的味道。对此,李洪涛的回应是。

李洪涛:它是符合合同的,而且也符合国际的其他国家,或者其他地区的一些国际惯例的。合同法对不可抗力免责,也是有相关的规定的。比如说合同法的第117条,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可以部分或者全部地免除作为。本法所称的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那么我们就认为,天气原因它就是属于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在合同法里,它就是可以部分或者全部免责的。

修奇:所以啊,其实我们看到在很多新闻的报道当中,摘除一个规定当中的一句两句,然后进行过度的解读,在要体当中进行放大,以博大家的眼球和关注。这到底是规定和法律制定部门的责任,还是媒体人的责任呢?想想也是挺可怕的。

11点55分,欢迎您继续收听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进展。

台湾公路监理机构检测跟719事故起火旅游客大巴同型号的20辆车,发现其中6成都不合格。我们来听央网记者白杰格(音)的报道。

白杰格:台湾上个星期发生大陆旅行团大巴车事故以后,交通部门的公路监理机构召回了20辆同型号的旅游大巴车做检测,结果显示这20辆车有12辆不合格,占到6成。其中的9辆车包括跟上周的事故车辆同一家公司的两辆问题都跟电路有关,涉及到电路保险丝规格不符,以及电瓶有外界的不明电源线。另外三辆大巴车的更灯光或者椅背护板不符合规定。台湾公路监理机构的牌照科长张耀辉说已经要求不合格的车辆在一个月以内改正并且重新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