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行车遭遇泥石流 弃车选择高处逃

2016-07-28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张耀辉:这些车辆都比较要经过原厂的车辆,原厂没有确认合格以前这些车辆都不可能上路营运。不合格的商量他如果说没有合格,吊销牌照,那超过6个月的话会注销牌照。

白杰格:这个月19号在台湾桃源机场附近发生的这起大巴车起火事故导致车上的26个人全部遇难,包括24名大陆旅行团的成员。对于以前有台湾媒体报道说事故车辆的有暗锁不容易打开,台湾的公路监理机构表示这一次检测的20辆车安全门上的暗锁都已经拆除,能够徒手由内向外开启。台湾的交通部门预计最晚在10月下旬开始对旅游大巴实施新车大抽查,一旦发现违规改装会拒绝发放牌照。事故中遇难大陆乘客的最后一具遗体黑龙江籍的游客王先生昨天在台湾火化,他的亲属和相关的工作人员预计在今天返回大陆。

修奇:很有意思,在出了事之后开始查同型号的车辆,然后分析同一个故障问题,就是可能安全门不会被发现或者打不开的问题。那么其他的大巴车会不会存在相关的安全遗患,同一个型号的大巴车在其他的部分由没有其他的隐患呢?相信大家都不得而知,所以一旦出了事之后我们抓住一个点去死查很查落井下石,但问题是整个行业的生态还没有处在一个特别科学,完备的状态当中,这是不是应付了事,这是不是懒症呢?我觉得这也是其中的一种。

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57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新闻内容了,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带这里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明天上午的老时间,老地方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