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行车遭遇泥石流 弃车选择高处逃

2016-07-28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FM99.6。中国高速公路,高速度,慢生活。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四,早七点到晚八点,限行尾号4和9的机动车禁止在五环路以内行驶,不含五环路。中国高速公路较广播提醒,出行有我,一路平安。

六月以来,我国南方地区,遭遇特大暴雨洪涝灾害。

这里是九江、江心洲长江大堤。

我现在所在的这个位置是在鄂州境内的梁子湖的广家洲的大堤上。

我现在的位置就是在出完港河的这个决口的地方。

灾情就是命令,防汛抗洪刻不容缓。

(30:54)等流域有发生较大洪水的可能。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联手国家应急广播,每天上午11点在高速加油站节目,开辟2016防汛抗洪专栏。

这里是正在直拨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俢奇。继续来关注南方的汛情。

俢奇直接带您直击现场,直面灾情,传递温暖。

驴友自驾活动开始了。

车主:自打上次自驾游遇上了泥石流,我都有心理阴影了。

车主朋友:啊,怎么回事啊?讲讲。

车主:我和老婆去一个农家乐玩,车开到半路,听说前方山体滑坡了,那就原路返回啊。可我一时糊涂,换了一条路继续往前开,结果就遇上泥石流了。

车主朋友:然后呢?

车主:然后我俩就丢下车赶紧逃跑啊。

车主朋友:你们跑得能有泥石流快?

车主:当然没有,我俩一直往泥石流两侧的山坡高处跑,好不容易才跑到了一个稳固的地方。

车主朋友:哎呀,幸亏你们当时不是在隧道里。

车主:是啊,不过后来我们打电话报警,警察同志也跟我们说了。隧道里面一般每隔250米就有连接左右洞的通道,可以试着从另一个隧道跑出去。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行车遭遇泥石流,弃车选择高处逃。

“996”奥运发红包了,从7月15号开始,只要您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在每个半点拿起您的手机,在我们的平台中点击摇一摇,就有机会获得我们为您送出的现金红包大奖。另外我们还讲送出奥运纪念币,以及电影优惠券等奥运大奖。就是现在,跟随我们的广播,一起摇起来。

“996”百度地图,实时路况。

好了,时间来到11:33分,我们来刷新一下百度地图实时路况。关注到目前在北京城区当中,中关村大街的南向北四通桥到中关村一桥,有0.9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已经低于7公里了。中关村大街的北向南,中关村一桥到四通桥0.3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0公里。北二环路的东向西新平北路到迎宾环岛现在有0.5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1公里。来看一下环线,东三环路的南向北,十里河桥到三元桥,7.9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6公里。东二环路的南向北华为南路到东直门北桥,7.8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6公里。

另外我们来看一下,听众朋友和华北高速发来的最新消息。华北高速的最新消息,京沪高速的进京方向。宜新阜东出口现在是车多的情况。另外在微信平台上,很多听众朋友也报来了路况。我们关注到,刚才是微微妙说,现在野湖岭一号隧道和二好隧道灯好久都不亮了,那么拥堵是一直持续到第二个隧道。但是通过他发来的图片可以看到,在现场其实是有很多的,占用了应急车道。在这儿提醒您,如果说正在收听广播的话,不管拥堵情况如何,还是一定要把救命的生命通道让出来。

好,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道,百度地图祝您出行平安。还有更加详细的路况,我们来联线一下北京市的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宇,请他详细地介绍一下。华宇,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