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行车遭遇泥石流 弃车选择高处逃

2016-07-28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华宇:俢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现在正在北京市交通委TOCC给大家带来最新的交通路况。目前总体的交通拥堵指数是5.6,依然是属于一个轻度的拥堵程度。从环线上来看,目前的东二环,东三环,以及西二环现在还是比较拥堵的,一直从早上的早高峰堵到现在,现在都是高峰路段。此外,主干道路线,目前的太湖南路由南向北的方向,从玉泉营桥到太湖营桥有1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在东二环的辅路由南向北的方向,从广讯门南滨河路东直门北桥也是有3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事故方面,目前的丰台北路,丰碑桥东,一辆轿车和一辆水泥罐车相撞,也请过路的司机多加小心。好的,以上就是华宇带来的最新路况。

好,感谢华宇的介绍,再见。

这里有最真实的新闻大事梳理,有最热点的任务独家访谈,还有最快速的现场应急报道。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俢奇,继续带您梳理新闻热点。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I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我是湖北的听友胡英(音),一名语文老师,快节奏的生活使我常常思考一个问题。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的孩子是否还能够拥有独立的思考能力呢?要万众创新也要返璞归真。纷繁的世界,我更加信赖的是纯粹的声音,邀请您和我一起来关注俢奇和他的新闻好奇心。请在倾听FM,搜索俢奇问新闻。你也可以在新浪微博关注央广俢奇,修辞的修,神奇的奇。

11点37分,进入我们今天第一民生。可能很多全国的朋友在这两天有了非常大的共鸣,那就是三个字儿,“太热了”。今天咱们就来打开高温地图,去到全国各地去看一看,到底热成了什么样。第一站咱们来到郑州。郑州这两天一直在持续高温闷热的天气,医院平均每天接诊的中暑病人明显比前前段时间要增多了。那么在昨天,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就接诊了一名因为热射病导致死亡的病例。我们来听一下现场的情况。

昨天下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诊一名50多岁的工地工人,据在场接诊医生介绍。当时120赶到时,该患者已经出现神志不清、昏迷等症状。经了解,患者一直在室外进行施工作业。起初以后是中暑,可没想到竟然要了性命。而导致死亡的原因,就是因为得了热射病。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朱帅科(音)。

朱帅科:热射病它是中暑里边的一个很严重的一个病症,致死率相当高,致死率一般在90%以上。一般都是在室外长期劳作以后发生的。今年夏天来说是第一次接诊这种,这么重的。

朱帅科介绍,高温引起的中暑主要有先兆中暑,轻症中暑,重症中暑三种。热射病其实就是中暑,但在中暑的分级中属于重症中暑,其死亡率较高。一般情况下,患者会出现局部肌肉痉挛,神志不清,高热、口干、血压升高、咳嗽、呼吸困难等现象,严重者会导致呼吸衰竭,甚至危急生命。朱帅科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遇到高温高湿天气,一旦出现大汗淋漓,神智恍惚时,一定要及时送往医院,千万不可以为是普通中暑而小视,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市民在家里面出现有一些头晕脑胀,或者说是体温增高这种情况,有些先兆中暑的这些症状的话。赶快到就近的医院就诊,不要舍近求远。

此外,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了切实保障高温天气劳动者权益,郑州市用人单位必须足额支付劳动者高温津贴,严禁延长职工高温作业时间和加班加点。另外,用人单位应适当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劳动者的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等。因高温天气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的,用人单位不得扣除或降低劳动者的工资。郑州市人设部门也将在全市范围开展专项检查,未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的用人单位,逾期不整改的,处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

高温地图的第二站,咱们来到武汉。我有一朋友就在武汉生活,他说生活在武汉有一个什么好处呢?那就是真的在武汉。这两天武汉的高温在持续,不少的车辆在路面上就遭了殃了。像水温过高,汽车自燃、爆胎啊等等。夏季各种各样的汽车夏季病也是在频频发生,武汉交警支招6防,我们来听湖北台记者马燕(音)的报道。

记者:今天上午8点,记者在大东门和小东门之间看到,有一辆车打着双闪停在路中间,司机没有报警。交警立即上前询问得知,是车辆爆胎。武昌交通大队民警徐飞(音)。

警察:是一个女司机,那么不懂怎么样去处理。那我们就把车推到旁边,不妨碍交通,并帮她换好了胎。

记者:在中山路张之洞路路口,交警刘武桥(音)身着制服,笔挺地站在路口,敏锐地扫视着来来往往的车流。高温酷暑下,武昌火车站这里没有遮荫的地方,纯属暴晒的民警们,户外执勤的时间为3个小时。中午12点,记者用温度计测试,地面温度已经高达50摄氏度。刘武桥说,大队准备了酸梅汤等冰镇饮料,让他们随身带着,以防中暑。由于夏季车辆一发生自燃,爆胎等事故,这里车流量,人流量较多,车辆一旦出现故障,会发生拥堵状况。刘武桥说。

警察:在这个情况下,如果是刹车不抱死的话,就可以推到边上去,不影响交通。确实是,比如说是发生抱死这种情况,我们就用拖车拖走。

交警提醒,驾驶人员开车前一定要防机体过热,及时清除水箱、水套中的水垢,和散热器芯片间嵌入的杂物,及时加注冷却水,同时夏季应警察检查蓄电池内液面高度,及时添加蒸馏水,还要注意防制动失灵。及时添加或更换制动液,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胎内的气压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升高,容易产生爆胎的事故,夏季应适当降低轮胎的气压。若行车中,胎温过高时,应及时将车停于阴凉处休息降温,切勿采用泼冷水的办法来降温,更不能采用放弃的方法来降温降压。最近武汉发生了几起车辆自燃现象,徐飞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