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行车遭遇泥石流 弃车选择高处逃

2016-07-28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配备一些车载的灭火器。如果遇到自燃情况,也不用慌张,拨打119、112等紧急求助电话都可以。

我们再来关注老年人的健康,那么夏季的气温一高,老年人就容易多发中风,特别是在冬季和夏季都是高发期。那么在夏季,老年朋友应该如何来预防热中风呢?我们来听一听浙江台记者陈征北(音)北仑台记者路素(音)的报道。

记者:入伏以来,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北仑区中医院医生何江金(音)告诉记者,高温天气下,人体水分会大量流失,使许多老年人面临热中风的危险。那么因为水分的蒸发,会导致血液变粘稠。血流缓慢,导致这种血管的斑块的形成,血管这种痉挛。这种都会增加就是说,中风的几率。何医生说,重视热中风先兆症的观察,并积极进行治疗,是预防热中风发生的关键。而一旦发现老人有热中风的症状,则需要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如果是老年人出现手足麻木,头痛头晕,精神比较萎靡,是突然说话含糊不清,或者是半侧的肢体乏力,那么就是说要警惕这种热中风。何医生告诉记者,防止中风病,重在前期预防。建议老年朋友们平时生活注意劳逸结合,做一些适量运动。健康饮食,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夏天的话,我们要多饮水。饮食方面我们应该要清淡一点,不宜过饱,空调的温度,有老年人的话,尽量不要打到过于低,最好是在27度左右,避免老年人就是进出空调房跟外面。另外对于本身就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冠心病的老年人,何医生表示可以适当服用含有抗血小板、抗血脂的药物,和进行相关功能的锻炼,以及理疗来降低风险。

我是崔小家(音),来自天津,一名IT工程师,每天我要调试50个端口,连通50个隧道,传递50(44:25)。有人说很值钱,因为信息就是财富,但是在我看来,这是在咨询的大潮中,人才更容易迷失。听新闻,我信赖更纯粹的声音,邀请您关注修奇和他的新闻好奇心,请在倾听FM搜索修奇问新闻,新浪微博关注央广修奇,修辞的修,神奇的奇。

11点45分,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不少车主都有过违法停车被贴条的经历,这个真是太惨痛了。在各地的社会新闻当中,跟贴条相关的,大都是怨气怒气冲突等等这样的不愉快的情节,如果说您不相信的话,帮您梳理了,咱们一起来听一听。

近日在江西南昌市新云普区,一名男子因为占道随便停车,被交警开了罚单。其朋友拳打脚踢,当街暴打执勤交警。

原来这名男子的车辆曾经违规被处罚过,现有交警正在对这一路段处理违规停车的车辆,他便上来对交警表明了自己的立场。记者从当时的路人拍摄的视频上看到,这名男子在把刘警官甩到车上后,并没有停手,反而是变本加厉,将刘警官压在地上。

追打交警的人正是违停轿车的车主,而从交警给他的车贴了条,到他追上交警已经过了三个路口,追了整整1公里。随后男子更是出手锁喉,情绪激动。

这有点太激动了,不过今天咱们要说到的这条新闻当中,有一张特殊的罚单。一辆外地号牌的轿车,在安徽的一个景点旁边违法停车,不过交警在罚单上写的不是处罚,而是提醒。有人夸奖,这是最美罚单。但是也有人质疑说,这是不严肃,不公平。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记者白杰格(音),安徽台记者张建亚(音)报道。

记者:这张特殊的罚单是安徽桐城的交警杨大伟(音)在上个星期六开出。杨大伟说,当天下午他巡逻到桐城著名景点,六尺巷的路段,发现这辆违法停车的苏A拍照的轿车,警务通显示这辆外地车以前没有被处罚过,通过交通系统也没有查到车主的联系方式。杨大伟掏出了罚单。

我们就当是有用那个对讲机,联系他有那个电话号码,然后打了好像没人接,不行就写张单子改他不要在这停嘛。

记者:杨大伟在罚单上填写的不是车牌号和违法停车的时间地点,而是十个汉字。“前面有停车场,下次注意”。车主汪先生发到网上的图片显示,这十个字分两行,就写在罚单上,违法停车告知单几个字的上下。这张特殊的罚单,感动了汪先生。在网络上被转发之后,更是被称作最美罚单。但是也有人质疑,如果开罚单也讲人情,或者对外地人网开一面,是不是执法的不严肃不公平呢?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鸿样(音)表示,这种执法方式主要针对首次轻度违章的车辆,在实际操作当中,不论本地还是外地车辆,都会先提醒,给车主纠正的机会。

张鸿样:实际上我们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开发了一个软件,通过软件告知驾驶人,你在哪里有这个违法行为,现给予你警告,以后请注意。不管是本地驾驶人,还是外地驾驶人。

这样的做法源于今年4月,一位桐城网民发文质疑本地交警热衷于开罚单,认为执法应该是为了制止和纠正错误,而不是罚款。桐城市交警大队随后提出了进一步优化执法的举措作为回应。对于不按标线行驶,临时违法停放等行为,都事先纠正,教育提示。对于这样的提醒式罚单,总共开出了多少,张鸿样表示没有统计,但是不多。

张鸿样:这个告知,应该不是太多。实际上我们更多的是当场提醒。

记者:当场提醒是吧。

张鸿样:当场提醒。

记者:那就是说,这得是车主在现场的情况下。

张鸿样:车主没走远,我们发现了,或者还在车里停下来了,我们告知他。你这里不能停,前面哪个地方有停车位,有停车厂,请你停到那里去,一般都是这样。但是车主不在的情况下,比较少。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公安公关部门,及其交通警察应当及时纠正道路安全违法行为,依据事实和法律规定处罚。对于情节轻微,没有影响道路通行的,指出违法行为,给予口头警告放行。东南大学交法制与研究中心副主人顾大松(音)认为,桐城交警的这种特殊罚单符合法规。

其实这种也是合法的,那安徽这种方式,我认为其实不一定叫人性化执法,就是按照行政处罚法的教育和惩罚相结合原则,甚至就是具体的在执法过程中,就是说,先改正,这种方式,应该是我觉得很正常的一种现象,也应该表扬。